半個峇里島都變灰 台商準備因應

2017-09-26 23:46中央社 雅加達25日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隨時可能噴發,台商憂心火山噴發,機場關閉,將影響產銷,火山灰若隨西南風飄向旅遊區,觀光業恐受創慘重,台商已準備因應。
「印尼峇里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尼社會事務部社會安全及保護局總司長哈利(Harry Nikmat)表示,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率領官員前往峇里島,帶給當地居民的援助物資金額達 71億印尼盾(約新台幣1600萬元),
援助物資包括5000張毯子、1萬8230個床墊、52萬個面罩及1萬2000公斤的稻米。
哈利表示,根據最新資料,目前有5萬9820名住在阿貢火山附近區域的民眾受影響,這些民眾已被撤離到峇里島各地的避難中心。
「阿貢火山」的圖片搜尋結果
社會事務部在峇里島10個地點設立公共廚房,提供避難民眾飲食所需,包括百度庫(Bedugul)、邦利縣(Bangli)、登巴薩(Denpasar)、克隆孔(Klungkung)等地。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官員估計,定居峇里島的台商,保守估計有100人。峇里當地台商估計,加上婚嫁到峇里島的台灣人及眷屬,總數約有400至500人。
在峇里島從事觀賞魚養殖的台商蘇文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受阿貢火山的影響,峇里島昨天有一大半地區都變灰灰的,今天則是天空大放晴。
阿貢火山若爆發會造成什麼影響?蘇文炳分析,屆時峇里國際機場恐將關閉,各國旅客走不了進不了,勢必衍生糾紛。許多台商的貨品可能也出不去,影響到產銷。
蘇文炳指出,峇里島9月到10月底吹西南風,東邊的阿貢火山若爆發,大量火山灰恐會隨西南風吹向包括庫塔、烏布、金巴蘭等旅遊熱區,重創觀光業。
印尼政府已把阿貢火山半徑12公里周圍列為禁區,禁止一切活動。
峇里台商會理事長柯勝升向記者表示,台商會確認在禁區內,沒有台商居住或從事生產活動。台商會已和駐印尼代表處密切合作,也已準備食物、飲用水等物資,因應阿貢火山爆發。

6 則留言:

  1. 火山爆發,不僅影響到經濟,也造成人民傷亡,希望在當地的台灣人可以平安無事
    普201 40

    回覆刪除
  2. 希望在當地的台商可以平安無事 pu20312

    回覆刪除
  3. 自然災害我們無法避免也無法阻止,只能將傷害降到最低。而火山灰不只影響了經濟,也影響了觀光,希望在當地的人都能平安。
    Pu20124

    回覆刪除
  4. 希望不要造成太大的災情才好Pu20335

    回覆刪除
  5. 大自然的力量是十分強大的如果要避免自然災難,就只能平時做好演習 J108 29 黃昭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