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好怒 印度雜誌封面 中國地圖沒台灣西藏

《今日印度》封面
最新一期《今日印度》封面。(截自《今日印度》網頁)
中印邊界戰雲密佈,印度知名雜誌《今日印度》(India Today)最新一期封面,將中國地圖畫成一隻母雞,但是卻缺了台灣和西藏。大陸網友怒轟:「阿三敢把台灣西藏抹去,中國就把阿三從地球上抹去!」。
大陸《環球時報》報導,7月31日即將出版的最新一期《今日印度》,封面故事為「中國的新小雞」,內容講述中國如何利用巴基斯坦鉗制印度,中巴軍事合作如何威脅印度,而「遏制中巴軸心」是印度外交重中之重。
而封面照則是一隻用中國地圖畫成的紅色大母雞,巴基斯坦被畫成一隻綠色小雞跟在大母雞屁股後面。讓大陸網友特別在意的重點是,「紅色大母雞」沒了台灣和西藏。
對此,大陸網友憤怒表示「印度有想法但是沒那膽色,所以只能在雜誌上意淫,他就不怕中國把它的東北部給肢解了?」;另有網友建議「那我們出版世界地圖吧,把印度從世界中抹去。」
還有網友認為「印度要安全撤軍可以,前提下必須為此次入侵中國領土賠償200億美元(中國人已經調動了軍隊、消耗了彈藥),並對操盤入境的責任人判死刑、公開道歉」。
《今日印度》是印度首屈一指的英文雜誌,創刊於1975年,主要報導印度國內及全球最新的政治、經濟新聞等。現在,《今日印度》擁有五種語言版本,過去十多年一直保持印度A級雜誌的地位,並成為讀者量最大的出版物,周發行量達到110多萬,讀者超過1500萬。
中印近期關係緊繃,雙方在邊界洞朗地區軍事對峙,中方強硬要求印度必須無條件撤軍,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4日更強悍對印度記者表示「中方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今日印度》官網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