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華裔議員遭親IS武裝分子綁架 政府軍全力追索肉票下落

菲律賓華裔議員遭親IS武裝分子綁架 政府軍全力追索肉票下落

國際中心
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成員27日綁架一名華裔市議員塞德‧陳(Zed Tan),菲國當局正全力追捕綁架者,並稱「期待遭綁架者能安全歸來」。據菲律賓媒體統計,光是蘇祿省的阿布沙耶夫成員就已綁架了17名無辜肉票,其中12人是外籍人士,推測肉票目前仍在蘇祿省的叢林地帶。
蘇祿聯合特遣部隊(Joint Task Force Sulu)指揮官西日利托‧索貝罕納(Cirilito Sobejana)准將已確認,27日被阿布沙耶夫組織俘虜的華裔男子名為塞德‧陳(Zed Tan),他是蘇祿省省會城市賀洛市(Jolo)的一名議員,也是前蘇祿省長薩庫爾·陳(Sakur Tan)的侄子。
菲律賓警方表示,27日下午6點左右,在印達南鎮塔格邦安描籠涯(Barangay Tagbangan)和塔巴克描籠涯(Barangay Tagbak)的交界處,陳姓議員被多名阿布沙耶夫成員強行帶走。據了解,陳姓議員當時駕車經過印達南鎮(Indanan),突然被武裝分子包圍,隨後被強押上一輛紅色的汽車,該車隨後往塔利坡鎮(Talipao)方向駛去。
菲國警方表示,蘇祿省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目前俘虜人數增加到17人,其中包括6名越南人、5名印度尼西亞人、1名荷蘭人和5名菲律賓人(包括陳姓議員在內)。有報導指出,阿布沙耶夫組織將他們扣留在蘇祿省的叢林中。索貝罕納表示,將繼續搜索救援所有人質,但他並未說明阿布沙耶夫是否對陳姓議員的家人提出贖金。
菲律賓政府軍28日在馬拉威市內休整,準備繼續進攻極端組織。(美聯社)
菲律賓政府軍在馬拉威市內休整,準備繼續進攻極端組織。(美聯社)
阿布沙耶夫是一個鬆散且暴力的武裝組織,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來自菲律賓南部的反叛分離主義團體,杜特蒂上任後對其積極清剿,但仍無法根除。該組織中一些分支宣誓效忠「伊斯蘭國」,領導人之一的哈皮隆去年甚至被「伊斯蘭國」指派為「菲律賓最高軍事統帥」,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都對他發出500萬美元的懸賞令。

10 則留言:

  1. 這些恐怖份子的行為早已與伊斯蘭教的教義背道而馳了。Pu201 6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宗教讓人過於極端,而忘了是對是錯。pu20120

    回覆刪除
  3. 宗教究竟為什麼?無非勸人向善。他們的作為背道而馳。

    回覆刪除
  4. 希望能盡快抓到綁架者 也希望世界能少一點恐怖組織 pu20118

    回覆刪除
  5. 希望這些無辜的民眾能平安無事
    並且快點被救出來
    國10837

    回覆刪除
  6. 現在越來越多這種恐怖分子,希望那些人都可以平安無事的回來
    普20303

    回覆刪除
  7. 有些人完全就是仗著宗教的名義來合理化不對的行為,真的是非常不可取
    Pu20305

    回覆刪除
  8. 不能再讓IS繼續猖狂下去了Pu20335

    回覆刪除
  9. 國10828希望這位被綁架的人還有所有的人質都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到家

    回覆刪除
  10. 這些恐怖分子真是太可惡了
    國110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