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海岸補充資料~金門地價漲幅居全國之冠》 吃住雙漲 離島民眾怒了

2017-09-17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離島超商因配送原因,鮮食漲價一成,引發民眾反彈;事實上,受到觀光題材推升,離島地價及房價更是連續飆漲,讓居民大嘆「住不起了!」
  • 據最新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澎湖縣、金門縣已經連漲八期,地價指數累積漲幅分別為廿八.一六%及四十八.一一%;其中,金門縣地價指數漲幅更是全國之最。(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據最新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澎湖縣、金門縣已經連漲八期,地價指數累積漲幅分別為廿八.一六%及四十八.一一%;其中,金門縣地價指數漲幅更是全國之最。(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最新都市地價指數 金門漲幅近50%

根據最新都市地區地價指數,若以二○一三年三月卅一日的地價指數當作基期,澎湖縣、金門縣已經連漲八期,地價指數累積漲幅分別為廿八.一六%及四十八.一一%;其中,金門縣地價指數漲幅更是全國之最,澎湖縣則進入全國前五名。
最新一期地價指數,針對二○一六年十月至二○一七年三月底各縣市都市計畫範圍內土地交易資訊調查,受房市盤整影響,八縣市指數修正,包括台市、新北市、桃市及中市;不過,澎湖、金門地價指數持續上漲,較前期分別上漲一.一七%及一.三六%,金門縣地價指數漲幅更是各縣市之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金門、澎湖位處離島,觀光政策開放後,商業活動需求帶動土地開發,原本封閉的不動產市場產生新動能,也鞏固價格向上態勢。
根據都市地價指數報告,澎湖縣因非都市計畫範圍內農地可申請變更建地,影響周邊土地及建案交易價格居高且持續上漲,進一步帶動都市計畫區內地價上漲;其中,馬公市因觀光及商業活動熱絡,且可供開發土地稀缺,需求大於供給,地價上漲。
金門縣則因小三通加持,大力推動發展觀光休閒商機,帶動店面買賣及租賃市場一店難求,租金持續上揚;此外,住宅區因幾個鄉鎮的自然村專用區新建案持續推出,也帶動地價上漲。

7 則留言:

  1. 現在房價都很貴,跟本沒辦法買得起房子
    國10418

    回覆刪除
  2. 現今,物價上漲,房屋價格也上漲,年輕人基本上都買不起房子,希望,物價之類的,都能回溫
    J104 36號

    回覆刪除
  3. 原來現在澎湖的房價那麼貴,雖然提高房價能帶動經濟,但也別太超過。國108班2號

    回覆刪除
  4. 原來現在澎湖的房價那麼貴,提高房價能帶動經濟,但太跨張了

    回覆刪除
  5. 因觀光推動,影響當地居民吃住高漲,觀光的推動好意,變成當地居民的惡夢.

    國1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6. 漲的好誇張,難怪離島居民會怒。
    國110 22

    回覆刪除
  7. 什麼東西都漲,漲的真的很誇張,也難怪離島居民會抗議。j11021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