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堡礁 澳洲計畫大量繁殖海蝸牛

研究人員18日表示,可能將大量釋放一種捕食海星的巨型海蝸牛來協助拯救瀕臨滅絕的世界遺產大堡礁,這種海蝸牛最大能長到半公尺長。
法新社報導,捕食性的棘冠海星本來就會啃食珊瑚,但由於大堡礁生態系統受到汙染與地表逕流影響,棘冠海星的數量因此暴增。
棘冠海星帶來的影響深遠,2012年一份有關這個總長2300公里大堡礁健康的報告顯示,過去27年來珊瑚占了大堡礁一半面積,但有42%的破壞是這種有害動物所造成。
但現在澳洲海洋科學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研究發現,棘冠海星會避開梭尾螺海蝸牛,即大型梭尾螺出現的地方。
研究還發現,大型梭尾螺特別喜歡捕食棘冠海星,但每週只會吃幾隻,且人們為了梭尾螺的殼不斷撈捕,使得這種海蝸牛瀕臨滅絕,所剩不多,促使澳洲政府今天宣布出資協助繁衍牠們的研究。這種海蝸牛最大能長到半公尺長。
昆士蘭省聯邦國會議員恩池(Warren Entsch)表示:「開始梭尾螺繁衍計畫的可能性,令人興奮不已。」
「如果成功,這項研究將能讓科學家仔細看看大型梭尾螺對棘冠海星行為造成的影響,也能測試牠們的潛能,這種控管手段能協助減少,因海星爆發所造成的珊瑚損失。」2017年9月18日 

3 則留言:

  1. 我們不應該過渡捕捉當地的生物,導致他們瀕臨滅絕
    pu20319

    回覆刪除
  2. 但也要小心大量繁殖所帶來的後遺症Pu20335

    回覆刪除
  3. 我們不應該因為生態的保育而照成生物絕種生態與生物應該平等的生活在世界
    普203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