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工總攜菲國簽6項意向書 焦聚3產業合作


工總攜菲國簽6項意向書 焦聚3產業合作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8日電)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率企業百人團赴菲律賓馬尼拉,與菲律賓商工總會共同舉辦「2017年台灣菲律賓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共簽署6個意向書,拓展與菲方IoT、AI、智慧機械等方面合作。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率「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CAPIC)的國內百餘廠商赴菲律賓馬尼拉,今天與菲律賓商工總會(PCCI)共同舉辦「2017年台灣菲律賓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工總說明,這次參與論壇的企業,台灣包括電機電子公會、機械公會、營造工程公會、太陽光電協會、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公會、台灣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等重量級會員如泰金寶、東元集團、上銀光電、華邦電子、工信工程等企業。
菲方則包括菲律賓半導體及電子協會、菲律賓塑膠射出模具公會、菲律賓塑膠製造公會、菲律賓軟體協會、菲律賓再生能源協會等公協會及廠商代表。
同時,工總新聞稿指出,這次論壇共簽署6個意向書。工總和菲律賓商工總會的產業合作備忘錄,確定將設立制度化聯繫窗口、加強最新產業發展資訊交換,促進產業對接媒合及人才培訓,以及舉辦相關的交流參訪、產業對接或論壇活動等,以持續推動台菲產業鏈結。
在資訊電子創新應用領域方面,工研院分別和菲律賓的First Asia Venture Capital以及Brainsparks兩家公司洽簽MOU,探詢雙方在IoT新創公司商品化領域合作機會、且在IoT新創公司商品化領域中,交換技術資訊、相關專家及產業發展等訊息,也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與菲方新創產品鏈結合作。
在資通訊領域方面,資策會與菲律賓軟體協會共同洽簽MOU。雙方同意建立台灣與菲律賓在人工智慧(AI)、流程自動化、電子商務、資訊安全、中小企業發展、電子化政府、線上支付和電子稅務系統的交流平台,尋求台菲在資通訊及相關產業鏈結的機會,期望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在機械領域方面,台灣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和菲律賓塑膠製造公會(PPIA)也決定共同合作,同意雙方設立技術交流合作窗口,運用台灣智慧機械系統解決方案技術能量,共推先進模具設計與工程分析技術人才培育,並同意將共同舉辦台菲智慧製造應用技術交流活動。1060928

2 則留言:

  1. 科技交流是件好事,鼓勵廠商至外國投資增強競爭力

    回覆刪除
  2. 菲律賓要變強了 pu203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