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城市因觀光業而死」阿姆斯特丹怒增觀光稅

2017-09-12 12:54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
荷蘭觀光名城阿姆斯特丹當地官員計畫,每晚向遊客多收10歐元(約台幣360元)觀光稅以價制量,並將周末遊客限制在紅燈區活動。以防止阿姆斯特丹變成「北方版喧鬧威尼斯」,將城市還給當地居民。
「阿姆斯特丹」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衛報》報導,上周有抗議居民手持布條、擴音喇叭走上街頭,覆誦口號「阿姆斯特丹,不賣!」和「誰的城市?我們的!」表達對觀光客增加不滿。2016年有1700萬人次造訪僅有85萬居民的阿姆斯特丹,較5年前的1200萬人次大幅成長。居民抱怨房價上漲,被迫搬離市中心。
為回應居民擔憂,近年阿姆斯特丹當局停止酒店開發,鼓勵遊客前往市中心外觀光,目前則計畫增加觀光稅收。阿姆斯特丹營銷總裁厄沃爾特表示,歐洲多個城市「正因觀光業死亡」,當地民眾將因此搬離市中心。阿姆斯特丹市長范德拉恩也收到民眾投訴信件,勸他防止城市「迪士尼化」。
繼威尼斯、巴塞隆納等城市後,荷蘭阿姆斯特丹也出現反遊客聲浪。路透
繼威尼斯、巴塞隆納等城市後,荷蘭阿姆斯特丹也出現反遊客聲浪。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