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美祭報復關稅 受創美豬農:下次不投川普

北京當局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向鋼鐵產品實施懲罰性關稅,2日做出回應,國務院宣布對128項美國進口產品實施報復性關稅,主要集中在農產品、最高加徵25%關稅,即日起生效。
大陸媒體報導指出,國務院在1日批准對美國128項產品課徵關稅。根據大陸財政部通告,2日起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產品,停止關稅減讓,並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再加徵關稅。
這次遭到大陸報復的產品,包含了大量美國重要農產,蘋果、柑橘、各類堅果和人參與葡萄酒等87項水果及相關產品,加課15%關稅;豬肉和相關製品則加課25%關稅,另外還包括各種類的不鏽鋼管與「鋁廢碎料」都將面臨關稅調漲。
分析師指出,大陸這一手恐將重創美國原本就低迷的農業經濟;尤其是美國豬農看好快速成長的大陸市場,甚至還為此擴大養殖,結果卻淪為川普保護主義下的犧牲品,讓不少豬農都揚言不會再投票給川普,大罵川普政策根本是在跟美國農業經濟作對。
根據報導,大陸進口美豬數量,從2015年的11萬噸左右,飆升到2016年的21.6萬噸,雖然2017年受到大陸豬價下跌影響,進口量掉到16.6萬噸,但近幾年來,大陸從美國進口豬肉比例,平均都維持在13%左右。
北京當局指出,川普政府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侵害陸方利益,並且拒絕回應陸方根據「保障措施協定」,在世貿組織向美方提出貿易補償磋商的請求。鑒於雙方「沒有達成一致的可能」,陸方在3月29日向世貿組織通報中止減讓名單後,通過對128項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平衡損失。
但同時陸方也喊話,先強調停止關稅減讓是大陸身為世貿成員的正當權利,隨後再呼籲美國撤銷違反規則的保護措施,好讓雙方貿易回歸正軌。
大陸回應美國川普政府針對鋼鐵的懲罰性關稅,宣布提高對128項美國產品的關稅,最高...
大陸回應美國川普政府針對鋼鐵的懲罰性關稅,宣布提高對128項美國產品的關稅,最高增課25%,美國豬農將首當其衝面臨打擊。美聯

14 則留言:

  1. 我覺得2邊不應該因為政治互相報復,最終受害的只是那些人民pu20328

    回覆刪除
  2. 在國際化的社會體系,世界貿易已是主流,封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終究不會有顯著進步。然而政治角力的白熱化卻讓一般百姓買單,不禁讓人覺得可悲又遺憾。
    普30109 陳永沂

    回覆刪除
  3. 豬農好可憐 普20301

    回覆刪除
  4. 農夫真的好辛苦,首當面臨打擊啊……pu20316

    回覆刪除
  5. 平民是最無辜的 普20311

    回覆刪除
  6. 在中美貿易之戰中是否會間接影響到台灣呢?
    Pu20117

    回覆刪除
  7. 這項政策可能可以振興中國的畜牧業
    普20306

    回覆刪除
  8. 中美的問題影響到豬農,川普應該賠償pu20112

    回覆刪除
  9. 若雙方都不肯讓步,可能會導至不斷增加關稅的惡性循環。pu201 6

    回覆刪除
  10. 川普做這個決定賠了夫人又折兵,這貿易戰若持續下去影響的就不只是豬農了。 PU20142

    回覆刪除
  11. 最無辜的是這些豬農啊pu20321

    回覆刪除
  12. 如果在這樣持續下去,會影響到更多人,應該好好改善這樣的情況 pu20119

    回覆刪除
  13. 人民是政治下最無辜的人了,往往受害最多的都是人民
    普20108

    回覆刪除
  14. 美國跟中國應該坐下來好好談,那些人民是最無辜的受害者。pu201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