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4聚落交通補充資料~蘇花坍方搶通 駕駛怕怕改搭火車

2018-04-15 12:56聯合晚報 記者徐庭揚
花蓮地區昨天發生瞬間強降雨,時雨量最高達到110毫米,造成蘇花公路台9線162k崇德至171k和仁路段,多處落石坍方及泥流,道路雙向阻斷,經連夜全力搶災,坍方路段上午7時搶通。
強降雨影響蘇花公路崇德至和仁路段,導致168.5、168.6、169.9公里等七處地點坍方,土石方數量約1萬7000立方米,現場30輛車共109人受困。公路總局昨晚9時30分搶通,已先疏散所有車輛南下往花蓮方向撤離。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在坍方阻斷後,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緊急調度挖土機4輛、大小型裝載機9輛及其他配合7輛車,共32人連夜搶修。
經連夜全力搶災,坍方路段上午7時搶通完畢。完成搶修後,為因應再有強降雨致災情形,公路總局將於蘇花公路沿線多處預置搶災機具與人力,期能以最快速度排除災害,維護道路暢通。
原本昨天要返花的鄭姓駕駛表示,昨晚折返至宜蘭入住一晚,今天雖已通車,還是心驚驚,決定今天先坐火車回花蓮,等到天氣稍好,再去宜蘭把車開回。
公路總局表示,強降雨期間,避免進入山區公路,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蘇花公路」的圖片搜尋結果 ã€Œè˜‡èŠ±å…¬è·¯ã€çš„圖片搜尋結果

25 則留言:

  1. 國10828
    希望蘇花改能趕快開通
    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2. 如果蘇花改不開通,就無法解決問題。
    國110 17號

    回覆刪除
  3. 蘇花公路因為花蓮地區突來的豪大雨而多處落石坍方及泥流造成道路雙向阻斷,造成許多駕駛無法往反花蓮,因要好好關注自然環境

    國1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4. 花蓮地區因瞬間強降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及泥流,希望能盡快把淤泥清掉,解決問題。
    國10801

    回覆刪除
  5. 只要每次有天災時,蘇花公路一定會出問題,希望政府可以檢視這個問題
    國110 19

    回覆刪除
  6. 蘇花公路因為突然的大雨造成坍方,雖然目前沒有造成傷亡,但還是要多多小心 國10802

    回覆刪除
  7. 要時常注意危險
    地區,必免造成傷亡

    J110 34

    回覆刪除
  8. 隨時還是要維護一下路況,尤其是這種可能經常發生土石流等天災的地區,以免發生更多危險。
    國110 05

    回覆刪除
  9. 每到大雨蘇花公路就會發生坍方,政府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以免發生危險。國110 6

    回覆刪除
  10. 蘇花公路每逢大雨都會坍方,政府要好好正視,以免造成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危。
    國110 35

    回覆刪除
  11. 政府應該要重視蘇花公路的問題
    不然每次大雨都會坍方
    對於要回家的居民來說很麻煩
    110 41

    回覆刪除
  12. 政府應該要多多重視公路的問題,時常因為下雨造成道路的坍方,讓用路人的安全受到威脅
    國110 37

    回覆刪除
  13. 政府應該加強道路的安全以防範而不是等到發生工作的事情才報備J10406

    回覆刪除
  14. 應該多多重視水土保持跟加強道路的安全還好無人傷亡
    國10435

    回覆刪除
  15. 政府應把 「蘇花高」納入前瞻 不要管環境 這樣最棒
    J104 39

    回覆刪除
  16. 還好沒人受傷~希望能加強道路的安全,以免再發生危險……(國 104 24)

    回覆刪除
  17. 希望不要再有人員傷亡,並且可以盡快恢復交通。
    J104 12

    回覆刪除
  18. 平常就要注意道路和環境的維護,可以減少像這樣的傷害
    國10407

    回覆刪除
  19. 希望蘇花公路在蘇花改開通以前
    不要再有事故發生。
    國108班38號

    回覆刪除
  20. 蘇花公路是宜蘭到花蓮的重要通道,希望政府能夠定期維修。
    國110 31號

    回覆刪除
  21. 希望蘇花改進快全線通車,讓用路人有個安全、快速的公路。 J110 36

    回覆刪除
  22. 希望蘇花改能趕快開通 讓用路人有個安全、快速的公路 J10818

    回覆刪除
  23. 蘇花公路這次坍方造成了交通不便,應好好加強道路
    104 45

    回覆刪除
  24. 蘇花公路是宜蘭到花蓮的重要公路,希望政府能為。國11012

    回覆刪除
  25. 蘇花公路經常發生這一類的事, 希望能趕快解決
    國104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