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移師龍岡大操場 週末潑水節揭序幕


記者會現場表演「跳菜」舞,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2018-04-18 14:5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龍岡米干節今年首度移師到中壢龍岡大操場,這週起連續2個週末熱鬧登場,將依循經典的潑水節、火把節雙慶聯歡,週六從潑水節揭開序幕,重頭戲長街宴在29日晚上壓軸登場,今天記者會上搶先展演雲南特有的「跳菜舞」,並曝光活動期間推出的滇緬特色料理。
  •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龍岡米干節這週末起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宣傳記者會上表示,21、22日先以潑水節揭開序幕,邀請三寶寺高僧點水祈福,民眾可以到場體驗浴佛,下午2點30分也有潑水大戰;夜晚現場會燃起篝火並展演雲南少數民族打歌表演,展現特有過節氛圍,歡迎大家前來一同載歌載舞、同歡,祈求好運到來。
鄭文燦表示,歷年深受好評的長街宴今年會在29日晚上壓軸舉辦,讓龍岡地區的在地店家端出自家拿手菜,能現場體驗特色「手抓飯」的美味,今年還會表演雲南少數民族獨特的上菜方式「跳菜舞」,展現宴賓的最高禮儀。
他說,雖然長街宴已報名截止,但活動現場仍會有許多滇緬美食,將推出「限定版雲南風味飯包」及「簸箕飯野餐盒」,風味飯包是由雲南少數民族圖騰包巾所包裹的特色料理,還有超過40攤的在地滇緬特色料理。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補充說,活動現場還會有拉老道、轉輪盤、米干DIY等特色文化體驗活動,為方便民眾前往遊覽,市府設有免費接駁車,活動期間上午10點起從中壢火車站後站發車,開往活動會場後,再行駛至龍岡國中折返,約20分鐘1班,另可以搭乘112北及112南公車,更多活動訊息可查詢官網,或「愛ㄑ桃」臉書粉絲團

9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棒,促進人民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體驗風俗、品嘗異國美食。
    普301 18 鄭枋泇

    回覆刪除
  2. 突然好想吃米干
    普301 22 余奕霏

    回覆刪除
  3. 在我家附近的龍高大操場舉辦,活動還沒開始時就很多人車湧入,不過我不太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所以沒有參加
    普301 30 翁國哲

    回覆刪除
  4. 龍岡米干節除了讓我們深入了解其歷史,也讓我們品嘗到當地的美食,很謝謝桃園有這樣的活動,若有時間,那是一定要去的。
    普302 0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5. 市府極力推廣雲南米干,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雲南更多的文化。
    pu301劉諺橙

    回覆刪除
  6. 龍岡米干節這樣的節慶可以讓台灣人更加了解並且能實際體驗雲南當地的文化。
    PU301 11 曾譯萱

    回覆刪除
  7. 普302/02/何映潔
    每年都會有的龍岡米干節活動,不過因為去年有去過,所以今年就沒去了。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活動,而且還可以品嘗很多雲南美食,真的很值得去看看。

    回覆刪除
  8. 米干節不僅保留了異國文化也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節日。pu301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