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國對抗沙漠化失敗 一年新增面積達三個香港

紐時報道稱,政府正在將沙漠中的農牧民外移,但很難證明此舉有助於控制沙漠化。(新華網資料圖)
紐時報道稱,政府正在將沙漠中的農牧民外移,但很難證明此舉有助於控制沙漠化。(新華網資料圖)

據《紐約時報》報道,中國北方的沙漠正變得越來越大,生活在沙漠邊緣的人們,面臨著因氣候變化而流離失所的境地。
紐時:沙漠融合 綠洲消失 牧民外遷
報道稱,中國的沙漠在過去多年間以每年超過1300平方英里(約合3367平方公里,等於三個香港的面積)的速度拓展領地。一項最新評估顯示,中國沙漠面積比1975年時擴大了54290平方公里,約等於一個克羅地亞的面積,以香港土地面積來計,則有約合50個香港之多。
許多村莊因此而消失,氣候變化和人為活動加劇了沙漠化趨勢。如今,沙漠構成了中國近兩成國土面積。中國政府方面稱,遷出居民、種植樹木、限制放牧等舉措放緩了沙漠化的速度,但科學家們則說臨界區域的沙漠化趨勢仍在蔓延。紐時報道立足戈壁南緣、被稱為中國第四大沙漠的騰格里沙漠,稱其正與另外兩片沙漠逐漸融合,可能形成一片再也無法供人居住的沙海。

12 則留言:

  1. 中國的沙漠化反映著全球的氣候問題,再不愛護環境,地球可能就沒辦法承受了
    pu20122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沙漠化很嚴重影響了全球氣候變化要愛護地球啊pu20325

    回覆刪除
  3. 中國當局不正確的規劃土地利用所造成沙漠化嚴重擴張
    普20306

    回覆刪除
  4. 中國的人口太多了,導致沙漠化加速,必須趕快找到阻止沙漠化加速的方法。普20303

    回覆刪除
  5. 造成沙漠化的根本原因是人口過多的問題,中國人口非常龐大對自然資源必須好好的保護。PU20117

    回覆刪除
  6. 沙漠化嚴重反應了氣候問題,更是中國面臨的一大挑戰pu20109

    回覆刪除
  7. 沙漠化也是中國一項大問題,必須找到方法好好解決
    普20115

    回覆刪除
  8. 沙漠化越來越嚴重真的令人堪憂 普20301

    回覆刪除
  9. 沙漠化的問題對中國真的也是一大考驗
    pu20321

    回覆刪除
  10. 中國在經濟方面的發展令人羨慕,但內部的沙漠化問題日益嚴重,也是中國一個很大的課題。
    PU20111

    回覆刪除
  11. 沙漠化越來越嚴重,導致了氣候的問題,要找出沙漠化的原因以及解決政策與措施
    pu20119

    回覆刪除
  12. 沙漠化越來越嚴重,若不好好解決,可能全世界都會被嚴重影響。pu201 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