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猛灌曾文水庫水位急漲 連夜5度提高溢洪量

2018-08-24 07:51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
受熱帶性低氣壓滯留於南部,雷雨持續滯留在曾文水庫集水區,水庫水位急遽上升,曾文水庫不斷連續5度調高放水量。
南水局表示,氣象局昨日晚上8時25分持續針對嘉義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南區水資源局曾管中心預估曾文水庫水位將達225公尺,在晚間8點進行每秒50立方公尺調節性發電放水,以進行調控。
惟雷雨持續滯留於曾文水庫集水區,為因應此波雷雨帶來的高流量,造成水庫水位急遽上升,不得已於昨天晚間10點開啟溢洪道,調整放水量由每秒150立方公尺調升至每秒450立方公尺,並於晚間11點30分再次調升溢洪道放水量,使總放水量增加至每秒1050立方公尺,今天上午7點再提高到1600立方公尺。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短短不到一天水庫已入帳1.2億立方公尺,後續預估還有更多進水,為顧及水庫安全,同時滿足用水需求,南區水資源局將持續監控集水區降雨量並維護下游河道安全,隨時滾動檢討洩洪量,並以回蓄水庫水位標高230公尺為操作準則,調蓄水庫水位。
曾文水庫不斷提高溢洪量。記者吳淑玲/翻攝
曾文水庫不斷提高溢洪量。記者吳淑玲/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