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墨西哥:與美國接近敲定新NAFTA初步協議

墨西哥經長:美墨下週將就NAFTA恢復談判




2018-08-11 05:44中央社 華盛頓10日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美墨兩國下週...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美墨兩國下週將對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恢復談判。 路透社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今天表示,美、墨兩國談判代表將在下週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恢復談判。
在華府連續3週討論結束時,瓜哈爾多指出,有可能於本月結束前達成協議。
不過,他告訴記者:「我們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瓜哈爾多表示,在加拿大重新加入NAFTA談判前,美、墨官員將持續就雙邊議題進行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批評這項簽定已達24年的NAFTA是個「糟糕的協議」並要求重新談判。官員們現致力在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12月1日就職前,針對NAFTA談判做出結論。

墨西哥:與美國接近敲定新NAFTA初步協議

2018-08-23 18:48中央社 華盛頓22日
墨西哥首席談判代表今天表示,已接近跟美國敲定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初步協議,並將讓第3方加拿大簽署協議。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他期盼「未來數小時或未來幾天」完成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的雙邊談判。在華府進行的這項雙邊談判進入第5週。
參與談判的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代表希德(JesusSeade)告訴記者:「美國和墨西哥可能本週結束整體談判。」羅培茲歐布拉多也出席談判。
希德表示:「加拿大尚未參與其間,我們切莫操之過急,但我們已經很接近了。」他並強調,計劃處理的棘手議題都已討論。
他提到,其中包括美國所提,棘手的「落日條款」。
上述條款將迫使NAFTA未來每5年需修訂一次,墨西哥和加拿大對此雙雙反對。
希德指出,他對8月29日最後期限之前達成新的NAFTA持樂觀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