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金融危機的土耳其 是全球最慷慨國家

2018-08-19 18:02經濟日報 記者林聰毅
土耳其現在正面臨金融危機,但根據2018年全球人道主義援助報告,土耳其是2017年最大的人道主義援助捐助國,共捐助了80.7億美元
土耳其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19日報導,根據2018年全球人道主義援助報告,全球有20億人過著貧窮生活,其中7.53億人陷入極度貧困,正在掙扎求生。
儘管每年8月19日被訂為世界人道主義日以支持世界各地受危機影響的人們,但這些無助的民眾仍飽受飢荒、乾旱、衝突和天然災害所苦。
這項報告指出,去年在134個國中至少有2.01億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才能生存。該報告說,葉門有2,070萬人生活貧困,居全球之冠,其次是受內戰肆虐的敘利亞,有1,370萬人需援助;收容350萬名敘利亞人的土耳其名列第三,有1,280萬人需人道援助。
這份報告提及需人道援助的國家還包括:伊拉克,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南蘇丹,阿富汗,索馬利亞,肯亞,海地,馬拉威,哥倫比亞,蘇丹,查得,辛巴威,馬利,烏克蘭,喀麥隆,黎巴嫩,巴基斯坦,蒲隆地,約旦,中非共和國,烏干達,尼日,巴勒斯坦,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利比亞,安哥拉,孟加拉國,斯里蘭卡,尼泊爾和緬甸。
報告並指出,衣索匹亞、尼日,巴基斯坦,索馬利亞,南蘇丹和蘇丹同時面臨三種類型的危機,包括衝突,天然災害和被迫流離失所。
報告說,全球有20億人每天收入不到3.2美元。而陷入極端貧困的人口約有7.53億人,每天所得不到1.9美元。該報告還提到,2017年全世界強迫流離失所的人數比2016年增加290萬人,總數達到了6,850萬人。
報告指出,2017年全部援助中有60%流向十個國家,其中14%流至敘利亞,連續第五年成為全球最大的人道援助接受國,葉門則獲得8%。由於收容包括難民在內的非法移民,希臘和土耳其首次成為十大人道援助接受國。
土耳其一直是包括難民在內的非法移民試圖進入歐洲的主要途徑,特別是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開始以來。
根據這項報告,2017年全球人道主義援助總額達273億美元,較2016年增加3%,而土耳其是去年最大人道主義捐助國,共捐助80.7億美元,占了近三分之一;美國以66.8億美元排名第二,德國捐贈了29.9億美元,英國提供25.2億美元。
若以捐助金額占國民所得毛額(GNI)比率排名,土耳其以0.85%居首,摘下「最慷慨的國家」頭銜,挪威與盧森堡緊追在後,均為0.17%。
土耳其現在正面臨金融危機。 歐新社
土耳其現在正面臨金融危機。 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