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美若端出更多制裁 土耳其:將做出回應

2018-08-17 20:55中央社 伊斯坦堡17日
土耳其今天揚言,美國若因一名牧師遭羈押祭出更多制裁,土耳其將做出回應。美國牧師遭羈押使美土關係陷入僵局,土國貨幣里拉重貶。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agency)引述土國貿易部長佩克簡(Ruhsar Pekcan)的說法指出:「我們已經基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做出回應,並將持續這麼做。」
華府昨天警告,除非布朗森牧師(Andrew Brunson)獲釋,否則美國將祭出更多制裁。美國總統川普稱布朗森是「人質」。
布朗森2016年10月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遭羈押,使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美國與土耳其的關係惡化,並造成里拉重挫。
補充
世界貿易組織(WTO)
世界貿易組織(簡稱世貿組織世貿英語: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縮寫為 WTO)是負責監督成員經濟體之間各種貿易協議得到執行的一個國際組織,前身是1948年起實施的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的秘書處。
世貿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現任總幹事是羅伯托·阿澤維多。截至2016年7月29日,世界貿易組織共有164個成員。世界貿易組織的職能是調解紛爭,加入WTO不算簽訂一種多邊貿易協議,但其設置的入會門檻可以做為願意降低關稅、法政上配合、參與國際貿易的門票,它是貿易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是眾多貿易協定的管理者,是各成員貿易立法的監督者,是就貿易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該機構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其成員間的貿易額占世界貿易額的絕大多數,被稱為「經濟聯合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語: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縮寫NATO),簡稱北約組織北約,是歐洲北美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1949年3月18日,美國英國法國公開建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於同年4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簽署《北大西洋公約》後正式成立。為與以前蘇聯為首的東歐集團國成員相抗衡。及至蘇聯解體華沙條約組織宣告解散,北約就成為一個地區性防衛協作組織。北約的最高決策機構是北約理事會。理事會由成員國國家元首及政府高層、外長、國防部長組成。總部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最新成員蒙特內哥羅於2017年6月5日加入,至此北約總共有跨域歐洲和北美的29個國家組成。北約軍事開支占世界國防開支的70%,成員國國防開支占該國GDP的2%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