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伊斯蘭忠孝節將屆 開羅將禁止街頭宰牲

2018-08-20 18:05中央社 開羅20日綜
埃及首都開羅當局表示,將大力取締伊斯蘭主要節日忠孝節在戶外宰殺牲畜的行為,以免出現遍布垃圾的街道血流滿地和馬路上充斥動物內臟的景象。
忠孝節(Eid al-Adha)又稱宰牲節,根據伊斯蘭教傳統,穆斯林會在前往聖地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朝覲結束後宰殺動物。
為迎接21日來臨的忠孝節,在這座充滿廢氣和垃圾堆的大城市中,臨時的綿羊市場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但開羅省長辦公室堅持,將推行「清潔」運動,阻止民眾在顯然不衛生的街道上大量宰殺動物。
市府發言人莫斯塔法(Khaled Mostafa)告訴記者,為防出現這種「野蠻和讓人無法接受」的場面,各區官員都奉令「嚴格」執行法律,禁止在街頭宰殺牲畜。
違法者將面臨至少5000埃及鎊(約新台幣8600元)的罰款,這筆款項超過埃及民眾的平均月薪。

伊斯蘭忠孝節(Eid al-Adha)將來臨。 歐新社
伊斯蘭忠孝節(Eid al-Adha)將來臨。 歐新社

1 則留言:

  1. 這雖然是一種宗教的習慣, 但在現在已經有點不好了 pu202 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