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美國家公園無人管 優勝美地大馬路邊驚見「人糞」

2019-01-06 09:47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
優勝美地的大馬路邊有滿地的垃圾和人類的糞便。美聯社
優勝美地的大馬路邊有滿地的垃圾和人類的糞便。美聯社
美國國家公園優勝美地一條交通繁忙的大馬路邊看到人類的糞便;大峽谷廁所內的排泄物四溢;洛磯山脈因道路沒剷雪而無法上山。
「國家公園優勝美地」的圖片搜尋結果國家公園優勝美地
「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ã€Œå¤§å³½è°·åœ‹å®¶å…¬åœ’」的圖片搜尋結果大峽谷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邁入第三周,國家公園首當其衝。在耶誕節和新年假期遊客最多的季節,國家公園大部分管理人員被迫放無薪假。登山客和露營者樂得不必買門票,但迎接他們的是大門深鎖的遊客服務中心、上鎖的廁所和滿出來的垃圾筒。
一些民眾自動自發去國家公園幫忙,挽救這些美國最負盛名的地標。
英國衛報的記者在美國西部三個國家公園看到不同程度的危機。在南加州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的廣大沙漠,各種狀況都有。政府關門僵局未解的新聞報導和寒冷的天氣並未嚇跑遊客。
新年過後,一排排的汽車從收費亭旁呼嘯而過,正常情況每輛車要收費30美元。登山客爬到岩石的高處自拍,險象環生。 
公園管理處發言人孟諾茲說:「在優勝美地和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內,人類糞便是最大問題,遊客在公共場所解放,像是建築物的後面或路邊。」
他說,嚴重的情況已危及衛生,廢棄物也增加人類和野生動物之間的危險互動。
公園內幾乎看不到管理員,但當地民眾自動填補人力缺口,決心讓公園保持整潔和暢通無阻。
關閉的遊客中心旁的咖啡店內的咖啡師梅根.艾吉說,她和店內其他員工供提供遊客地圖和指引方向。「我們靠這座公園生活,要好好照顧它。」
當地非營利組織「約書亞樹之友」的幾十名義工每天一大早就出動,分頭撿垃圾、打掃廁所並補充衛生紙
執行長勞爾提格說:「我們沒料到會這樣,公園內有150個廁所,因此需要大量衛生紙。這個假期的遊客可能上看20萬人。」
這個組織光是買衛生紙就花掉超過2000美元。他說:「我們只要一天不做,廁所很快就慘不忍睹。」
義工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內撿垃圾。法新社
義工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內撿垃圾。法新社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無人管,遊客爬到岩石高處自拍。法新社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無人管,遊客爬到岩石高處自拍。法新社
義工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內掃廁所。法新社
義工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內掃廁所。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