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座茶文化故事館動土 預計109年2月完工

楊梅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2019-05-29 16:35

楊梅區公所5月29日舉辦楊梅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及必要附屬設施修復及再利用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完工後將成為「埔心茶故事館」,為楊梅地區文化及產業發展寫下新的故事篇章。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與市議員周玉琴、涂權吉、鄭淑方、楊梅區長羅國裕及楊梅區當地及鄰近里長、瑞埔國小校長劉筱惠、茶業改良場行政室尤惠珍主任、中國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系講師陳聯賞等皆出席參與。

副市長李憲明表示,埔心茶故事館前身為楊梅茶業改良場的日式宿舍,建於1903年,距今已逾115年,主體建築每戶14.5坪,為3戶1層樓木造丙種官舍,原附屬建築有草屋、炊事場(廚房)、廁所、木門、竹垣等。民國103年經桃園縣政府登錄公告為文化資產歷史建築,105年11月開始整修,整體歷史建築外貌及內部空間已完成修復,目前將由楊梅區公所進行後續再利用工程,並預計有展覽、茶葉展售、餐飲等設施及空間,未來整修完工後將命名為「埔心茶故事館」。

楊梅區公所舉辦楊梅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及必要附屬設施修復及再利用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相信在桃園市政府及楊梅區公所的規劃下,埔心茶故事館未來完工後,市民朋友來到這邊除了可以瞭解到臺灣茶產業的過去與未來,還可以感受到市府團隊推動地方文化與產業活動相結合的施政用心,也能在自然舒適的環境中薰陶出知性的氣息。

羅國裕區長表示,本案計畫總經費新臺幣2,052萬元整,預計109年2月完工。埔心茶故事館完工後將委外營運,可提供簡單輕食、座談及文史活動,透過地方團體及市民參與,找回楊梅的茶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