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改場日式宿舍變故事館 埔心添景點

2019-10-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楊梅埔心地區的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迄今有一一六年歷史,市府於一○三年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命名「埔心故事館」,也斥資二五三○萬元進行新館增設及附屬設施修復工程,規劃無障礙空間、建構友善育兒環境,預計明年三月完工;活化後,將可提供友善、具在地特色的旅遊空間,並提升楊梅區教育、觀光及文化層面的發展。
  • 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活化後,將以「埔心故事館」命名。(楊梅區公所提供)
    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活化後,將以「埔心故事館」命名。(楊梅區公所提供)

日治員工宿舍 116年歷史建築

副市長李憲明昨天在市政會議聽取楊梅區長羅國裕「埔心故事館活化及營運」專題報告後表示,楊梅埔心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日治時期為安平鎮製茶試驗場的員工宿舍,現命名為「埔心故事館」,記錄台灣茶業與埔心的發展史,未來將以OT模式委外營運,打造成埔心地區最具特色的景點。

斥資2530萬活化 明年3月完工

羅國裕指出,楊梅茶業改良場日式宿舍不僅是日治時期「丙種三戶建」官員宿舍,也是台灣近代新式製茶機構最古老的歷史見證,透過建物活化再利用,可與附近景點串聯為旅遊動線,成為楊梅新亮點,明年三月完工後,預計六月可完成委外招商,目前也正爭取文化部預算以利開館營運。
羅國裕說,埔心故事館將以茶文化、社區公園、環境教育、文化觀光、客庄文化為特色,也有社區多元休閒空間,室內將展示楊梅茶業改良場的歷史物件與研究成果,不僅陳列茶文化歷史記憶、茶改場現行技術,也會運用數位科技述說楊梅茶的故事與未來發展;此外,西側將新建一層樓的餐飲和茶產品展售空間,提供遊客休憩、採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