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最佳時機就在眼前! 印度電子部次長籲強化印台經濟夥伴關係

2019-10-17
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薩哈尼(Ajay Prakash Sawhney)16日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開幕致詞,對印度與台灣經濟夥伴關係表達樂觀期待。(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薩哈尼(Ajay Prakash Sawhney)16日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開幕致詞,對印度與台灣經濟夥伴關係表達樂觀期待,也提到雙邊貿易額從2001年到2018年的70億美元、成長近6倍,強調雙邊經濟發展的巨大潛力,且「最佳的時機就在眼前!」
薩哈尼16日出席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在開幕典禮致詞,薩哈尼說,印度因其地緣戰略、市場規模、出口製造業的競爭力、穩定和推動商業發展的政府等各項優勢,加上備受全球肯定的政治領導力和待開發的龐大潛力,為台灣投資者提供了獨特的機會。
薩哈尼爲台灣企業分析印度投資機會;印度目前擁有5萬多家新創公司,總價值超過950億美元,其中30家為獨角獸公司,其中23家於2017年交易後估值達10億美元,且「印度和台灣雙方新創生態系統已在投資、指導和策略夥伴方面相互支持」。
薩哈尼進一步指出,截至2018年底,約有106家台灣企業在印度設立營運據點,以資通訊科技、醫療器材、汽車零件、機械、鋼鐵、電子、營建、工程、金融服務等領域為主,「電子設計和製造更是印台兩個經濟體交流與合作持續增長的領域」。且雙方的科學家、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共同努力成為科技和製造先鋒,「許多主要的台灣公司早已把印度當做自己的家」。
薩哈尼說,印台兩個經濟體的合作正在起步,未來可望有更巨大的加乘效應。雙邊貿易已從2001年的12億美元增長到2018年的70億美元,成長近6倍,且過去5年印度電子製造業的營收從290億增長到700億美元,「台灣的夥伴在這項經濟成長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我相信這種夥伴關係將繼續發展」。
同時,薩哈尼說,隨著商務代表團頻繁互訪,亦使得雙邊的貿易關係更加強化及鞏固。印度和台灣每年舉辦的雙邊經濟對話會議,也成功地為雙方帶來了互利的機會。印度與台灣的緊密合作,讓「印度製造」、「數位印度」、「技能印度」和「創業印度」有更大的整體成長。
薩哈尼樂觀展望印台未來,他說,「我深信最佳的時機就在眼前,我們將持續共同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