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新法 盜獵紅毛猩猩等瀕危動物鞭刑百下

2019-10-05 00:50中央社 雅加達4日
印尼民風保守的亞齊省(Aceh)實施新法規,威脅瀕危紅毛猩猩、老虎和其他野生動植物盜獵者,可能最多受罰100下鞭刑
法新社報導,印尼官員指出,這項處罰將於明年初生效,危害或剝削野生動物被定罪的人士,可能最多處以100下藤條鞭打,另要承受國家法律下的任何刑期。此外,若公務人員怠忽職守,基於動物保護遭到控訴,可能遭受多達60下鞭打。
亞齊省議員努扎里(Nurzahri)今天告訴法新社,維護自然及其平衡是伊斯蘭教法的一部分。亞齊省為蘇門答臘島上的生物多樣性中心,為蘇門答臘猩猩、犀牛、大象及老虎等動物的棲息地。
努扎里表示,這項嚴峻的新處罰凸顯取締盜獵,及取締對其他地方野生動物威脅的努力,包括叢林密佈蘇門答臘島上的特有鳥類。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亞齊省是該國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地區。公開鞭打在保守的亞齊省是常見懲罰,處罰對象包括賭博、飲酒、同性或婚前性行為者。
今年7月,亞齊省曾以100下鞭刑處罰發生婚前性行為的3名人士。去年,兩名男子因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被捕,也被施以100下鞭刑。其他違犯事宜則傾向處以數十下以下鞭打。
不過,國際社會譴責鞭刑,人權團體抨擊公開鞭刑殘忍。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呼籲終結這項刑罰,但亞齊省廣泛支持此種做法。亞齊省500萬居民中約有98%是穆斯林。

1 則留言:

  1. 印尼政府雖初心為善,但到底鞭刑不符合人道主義。雖避免了對瀕危動植物的傷害,但卻是移駕到人類身上,本質上誰也說不準好壞。
    Pu203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