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北加州野火再起安全性斷電 2000多人撤離

2019-10-25 09:36中央社 

森林野火侵襲北加州,2000多人被迫離家。美聯社
森林野火侵襲北加州,2000多人被迫離家。美聯社

北加州酒鄉有超過一萬公頃的土地遭到森林野火侵襲,2000多人被迫離家,目前沒有人員傷亡,以公共安全為理由的民生斷電又展開。
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火勢在昨天夜裡蔓延,跨越加州128號公路,造成一萬公頃地焚毀, 公路沿線包括蓋瑟維爾(Geyserville)等鄰近的2000多位居民,接獲緊急疏散通知,但有約50人拒絕撤離。
這場名為金凱德(Kincade)的火災,起火地點距離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PG&E)切斷電源的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不遠,索諾馬是與納帕山谷(Napa Valley)齊名的北加州葡萄酒鄉。
由於起火的地點距離不遠,PG&E發布聲明中表示,「在索諾馬郡會有近2萬用戶,到今天下午3時都會處於停電的狀態。」起火原因仍在調查。另外有17個區域、近20萬用戶在公共安全的擴大停電範圍。
舊金山灣區當地的「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 引述一位居民爾漢(Sean Olhan)的話:「我看到樹木像蠟燭般燃燒、火勢旋轉,不敢相信我又看到這樣的火災。」
爾漢與91歲的母親住在離火災不遠的亞歷山大河谷(Alexander Valley),今天早上沿著山勢附近的天空有濃煙、並瀰漫著燒焦味。
近年北加州的山林野火,讓當地人餘悸猶存。PG&E的設備被判定造成2017年北加州多場大火,以及2018年奪走至少85條人命、以天堂鎮(Paradise)為主的「坎普野火」(Camp Fire)。PG&E是美國最大的瓦斯和電力公共事業公司之一,總部設在舊金山。
今年季節性的高熱乾風再度來襲,PG&E近日兩度以公共安全為考量,在非常短的時間、突襲式通知警戒區域的民眾斷電消息,引發擾民爭議,也被批評沒有及早檢查、更新輸電線等相關設備。
環繞著北加州酒鄉附近的商家受到衝擊,在溫泉聖地卡利斯托加(Calistoga)經營旅店的馬卡內(Dennis McNay)告訴信使新聞:「這樣的斷電簡直是倒退到1930年代,非常荒謬,但我們能怎樣?」

1 則留言:

  1. 森林大火是很可怕的自然災害,但其實它是可以避免的,減少砍伐樹木、少遺留垃圾、不亂丟菸蒂等等,都可以減少森林大火的發生率。但最危機的是減緩地球暖化,才能使氣候不那麼的乾燥高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