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出大絕!印度大學防作弊 要求學生頭戴紙箱應試

2019-10-20 10:05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I)

印度卡納塔卡邦哈韋里(Haveri)的巴格特大學預科學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學生日前在進行化學科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以防偷看隔壁桌答案,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流傳的照片,班上學生個個頭戴方形紙箱,紙箱前方挖出一個小洞,可以讓學生看見考題,但左右兩側完全封閉,很難用餘光偷看隔壁同學的答案,畫面相當詭異。
對此,校方主管薩蒂什(Satish)已出面道歉,為使用這種不尋常的防作弊手法感到遺憾,但堅稱這是經過學生同意後才採用這個方法,學生是自發性帶紙箱來學校。薩蒂什強調,這並非強制性,照片中有些同學並未頭戴紙箱應試。
當地大學教育委員會副主任SC Peerjade表示,當他收到有關此事的消息後,立刻趕往學校,命令管理層停止這項做法,並向校方發出通知,考慮對他們實施紀律處分。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圖/截自推特(@ANI)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圖/截自推特(@ANI)

1 則留言:

  1. 普20114
    我認為防範作弊的方式不應該是這樣,這樣的話免我總想到白色恐怖時期的請況,令人毛骨悚然,校方應更積極宣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