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仁川定期航班今首航 韓國遊客最想去太魯閣

2019-10-29 11:29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
由花蓮縣府促成的花蓮直飛韓國仁川定期航班,今天首航,縣府準備韓國傳統歌謠「阿里郎」迎賓,189名韓客們帶著滿面笑容入境,縣府更附上韓語版花蓮觀光摺頁,這次韓客分為4團,預計會去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等景點觀光。
花蓮—仁川冬季航線暫定至明年3月28日,班機由易斯達航空負責,機型為737-800、載量189人,每周二、四、六直飛。除了花蓮智慧公車站牌新增韓文版,飯店業者也準備韓語迎賓及溝通外,還貼心準備韓客愛吃的泡菜一口酥、芒果果凍及花蓮西瓜冰棒。
金姓韓客一家四人來花蓮旅遊,金女士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台灣,在電視上看到太魯閣的風景,因此最想去太魯閣玩,最想吃小籠包和芒果。
即將在11月卸任的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以前在觀光業界服務時,觀察到韓國觀光客雖然喜歡來花蓮玩,卻大多是當日來回,上任後一直希望開拓韓客市場,經過四月拜會韓國觀光業者後,對方希望能有直航班機到花蓮,促成首次由韓籍航空公司易斯達航空,開闢新航線,也希望是長期航線,永續經營。
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指出,面對觀光的困境,縣府不停向外尋求機會,縣府積極提案「振興花蓮國際機場活水計畫」爭取花東基金,希望延長補助、爭加補助誘因並導入縣民搭乘飛機的交通補助。觀光局駐韓辦事處及韓國旅行業協會副會長白承弼認為,可提高60%韓客訪花,創造韓客深度停留遊覽花蓮的新模式。
緊接著11月10日至30日,易斯達航空規畫每周日直飛花蓮—釜山。另外,立委蕭美琴協助促成的花蓮沖繩宮古島包機,可望直飛日本宮古島新機場「下地島機場」,期望在台日雙方旅行業者共同努力下,透過包機發展永續經營的航線。
韓國遊客金姓一家人到花蓮家族旅遊,表示最想去太魯閣,吃小籠包和水果。記者王思慧/...
韓國遊客金姓一家人到花蓮家族旅遊,表示最想去太魯閣,吃小籠包和水果。記者王思慧/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