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喀什米爾解旅遊禁令 可望逐步解封鎖

2019-10-09 22:26台灣醒報 記者林祐任
印度政府8月5日宣布取消喀什米爾邦依憲法第370條具有的自治地位,並開始了長達2個月的封鎖,期間手機通訊和網路都被切斷。但10月8日印度解除了旅遊禁令,封鎖有望逐步解除。
印度對喀什米爾的封鎖引起當地廣泛的憤怒。根據《德國之聲》報導,55歲的當地居民阿敏表示,他從來沒有在喀什米爾經歷這麼極端的封鎖,手機通訊和網路的中斷嚴重影響當地的生活。另外一位居民貝格姆控訴,印度的封鎖使得所有的私人診所皆關閉,逼她不得不戴她的小孩前往公立醫院,卻發現醫院人滿為患。
封鎖也引發鄰國巴基斯坦和中國的不安,並且可能催化當地的分離主義。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皆宣稱對喀什米爾擁有主權,這塊土地自1948年以來被印、巴、中三國分治,當地爭取獨立的聲音亦未曾間斷。《德國之聲》指出,上禮拜就有上千民眾上街頭爭取獨立,同時習近平和巴國總理伊姆蘭也在北京針對此事磋商。
印度8日解除了對喀什米爾的旅遊禁令。印度政府指派的喀什米爾邦州長馬利克宣稱,接下來將會逐步解除宵禁和通訊的限制。然而以英國為首的部分國家,對喀什米爾仍維持旅遊警告的公告,因為上禮拜發生手榴彈攻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這個區域的安全仍是未知數。

1 則留言:

  1. Pu201 01
    希望三國不要再為喀什米爾地區而爭吵,讓喀什米爾獨立。且把喀什米爾的網路和通訊還給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