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大陸擬簽署局部協議後 1年內購2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

2019-10-24 21:22聯合報
中美貿易談判再傳樂觀信號,彭博資訊報導,大陸願意在中美簽署局部貿易協議後,1年內購買2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並在後續磋商中,考慮增加購買量。
報導指出,200億美元的購買量,將令大陸的美國農產品進口,大約恢復到2017年、美國加徵關稅前的水準。
知情人士還指出,如果所有懲罰性關稅取消,在達成最終協議的第二年,大陸購買美國農產品可能提高至400億至500億美元,部過這名知情人士未說清楚第一年何時開始,也未透露該200億美元何時起計算。
值得注意,大陸正加大購買美國農產品,為首階段貿易協議奠定基礎,大陸本周已下發1,000萬噸的美國大豆免關稅進口配額,知情人士表示,大陸正考慮批准額外400萬至500萬噸的穀物配額,包括小麥、玉米和高粱。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大陸同意購買5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惟中方一直沒透露採購規模,外界密切關注能否成事。
中美早前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雙方正敲定協議文本,期望兩國領導人下月16至17日在智利APEC峰會期間簽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到要加大農產品進口。
中美貿易談判再傳樂觀信號,彭博資訊報導,大陸願意在中美簽署局部貿易協議後,1年內...
中美貿易談判再傳樂觀信號,彭博資訊報導,大陸願意在中美簽署局部貿易協議後,1年內購買2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並在後續磋商中,考慮增加購買量。圖/香港經濟日報

1 則留言:

  1. 國30828
    中美貿易戰是好是壞無人得知但希望
    此貿易戰不會影響到經濟造成金融海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