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智利取消APEC峰會 重挫國際形象旅遊產業

2019-10-31 08:57中央社 布宜諾斯艾利斯30日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 歐新社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 歐新社
因示威抗議失控造成社會危機,智利取消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及Cop 25氣候變遷大會,不僅嚴重打擊智利國際形象,也重挫旅遊產業,估計損失2500萬美元。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30日宣布取消預計於11月16至17日聖地牙哥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及12月2日至13日舉行的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5)。
因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預計在智利舉行APEC高峰會簽署首階段中美貿易協議,智利取消舉辦APEC高峰會,錯失創造國際經濟里程碑的重要機會。
當地旅遊業者指出,取消APEC高峰會及氣候變遷大會,嚴重波及當地旅遊產業及商業貿易。智利旅遊業聯合會(FEDETUR)執行副總裁寇尤姆堅(HelenKouyoumdjian)表示,當地旅遊餐飲業估計損失2500萬美元,但基於社會安全,尊重政府沉痛、負責的決定。
智利媒體報導,APEC高峰會原預計接待7,000名來自全球21個經濟體的代表團領袖,12月氣候變遷大會預計接待2萬5000人在聖地牙哥停留兩週。
智利外交部長黎貝拉(Teodoro Ribera)24日才表示,不會讓這些暴亂破壞年底舉辦的兩個國際大會,當時媒體即質疑智利目前處於嚴重社會暴動危機,根本無法如期舉辦,當時飯店業者即警告,示威抗議發生後,17日左右就已陸續接獲50%至60%取消住宿及相關活動,其中包括APEC代表團活動和訪問。
智利國家商會(CNC)主席梅洛羅(Manuel Melero)指出,示威抗議已對智利商業產業造成嚴重損害,抗議活動第3天起就有300多個超市遭到搶劫及火災等嚴重損害。
預計年底前於智利舉辦的國際賽事還包括11月23日在聖地牙哥舉行南美自由盃(Copa Libertadores)冠軍決賽,是南美重要足球賽事,將由阿根廷河床隊(River Plate)出戰巴西佛朗明哥隊(Flamengo),如今這項賽事能否如期舉行也引發外界高度懷疑,但智利政府30日確認這一項賽事可如期於聖地牙哥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