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歐洲單元補充資料~捷克美食遊:捷克必吃5大美食和必去餐廳推薦

2019-12-24
小時候大家應該都讀過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而來到位在中歐的捷克就像是走進故事一般,具有風味的小鎮、紅磚屋頂的房子,就像是小時候拜讀過的故事就在你眼前一樣。除了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場景外,捷克其實還有很多美食。今天Skyscanner統整出捷克必吃五大美食,讓大家去捷克時,除了遊走在童話故事的街頭外,還可以品嚐到道地、美味的捷克美食。

1.Goulash牛肉燉湯

台灣台南早餐有牛肉湯文化,匈牙利也有牛肉湯,其實捷克,也有屬於自己的牛肉燉湯。也是來到捷克旅遊,不可錯過的傳統地道料理之一。捷克的牛肉燉湯,通常是搭配著麵包一起食用,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牛肉燉湯,加入了肉桂葉與辛香料,下去與馬鈴薯長時間燉煮,味道相當濃郁!來布達佩斯不仿可以到Mlejnice I.嘗試他們的牛肉燉湯,並非每家捷克在地餐廳都把湯品放入麵包裡,到Mlejnice I可以品嚐看看別於一般Goulash的吃法!
地址: Žatecká 17,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開放時間: 11:00–23:00
電話: +420 222 316 604

2.Trdlo 肉桂捲

Trdlo肉桂捲,是捷克的傳統甜點,也是國民小吃。到捷克旅遊的你,應該隨處在路上可見路邊小攤,將麵團圓棍,滾在木棍上,在旋轉的火爐,烘烤著後,撒上糖粉或肉桂粉。香香酥酥的味道,是肉桂愛好者的你,一定要試的小點。下次不直接隨便殺一間肉桂捲路邊小攤販試試吧!

3.Vepřo knedlo zelo 豬肉麵團白菜

vepřo knedlo zelo 豬肉麵團白菜為捷克的傳統美食,烤豬肉搭配上麵糰與酸白菜,最後淋上烤肉原汁,鹹香鹹香的滋味,讓人難以忘記,此道菜也十足能夠代表除了捷克,更是中歐的飲食文化。Lokál是在捷克當地年輕人十分喜歡的一間酒吧,除了氛圍好之外,這裡的Vepřo knedlo zelo也是當地人喜歡此酒吧的其一原因。
地址: Dlouhá 33110 00 Prague 1
開放時間: Mon-Fri, 11am-1am; Sat, 12am-1am; Sun, 12am-10pm
電話: +420 734 283 874

4.svíčková na smetaně 奶油牛脊肉

svíčková na smetaně 奶油牛脊肉,是捷克最具代表性的菜餚之一,將已是先醃製好的鹹肉夾入新鮮的牛肉裡,再與切丁的蔬菜與調味一起燉煮,最後再加入一點鮮奶油,讓口味更佳豐富。Restaurant Bredovsky Dvur是當地非常傳統的酒吧,來訪除了可以品嚐非常道地的奶油牛脊肉外,還可以品嚐當地的啤酒。
地址: Politických vězňů 935/13, 110 00 Nové Město, 捷克
開放時間: 11:00–00:00
電話: +420 224 215 427

5. Smažený vepřový řízek 炸豬排

如果你剛好也喜歡吃炸豬排,那來到捷克,你一定要試試專屬捷克的炸豬排。先將豬排裹滿麵粉、麵包屑、蛋,在油鍋高溫油炸,炸起來表皮焦黃香酥,豬排軟嫩,最後再搭配著土豆沙拉一起食用,解解炸豬排的油膩。建議可以到Na Šancích,在鄉村摩登感的酒吧裡享用炸豬排!
地址: Turínská 1494/1, 109 00 Praha 15, 捷克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1:00–23:00
電話: +420 222 366 067
希望大家看完以上統整的捷克必吃五大美食後,可以對於捷克美食不再陌生,趕快規劃旅程吧!

5 則留言:

  1. Pu201 10
    捷克當地有好多當地特色美食值得我們去體驗

    回覆刪除
  2. 看著各式各樣道地的美食都讓人想直接飛去捷克品嚐了呢!
    Pu203 22

    回覆刪除
  3. PU201 30
    捷克有許多我們從未看過的美食

    回覆刪除
  4. pu20107半夜回應部落格,看到捷克許多美食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5. PU20338
    就算我剛吃完晚餐
    但看到這些還是會忍不住垂涎三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