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歐洲單元補充資料~冬季最好的禮物! 5處泡湯賞雪景的世界旅遊勝地

2019-12-21 
溫泉,是造物者給我們在冬天最好的禮物。得天獨厚的台灣,擁有多處天然溫泉,而在世界各地,還有更多溫泉也值得你去探索,現在Skyscanner就帶你一起來看看!

巴登巴登,德國

巴登巴登是德國最著名的溫泉小鎮,它從羅馬時期就是著名的溫泉療養區,早在西元211年,羅馬人和日耳曼人在黑森林一帶進行戰鬥時,熱衷溫泉浴的羅馬人發現從奧斯河谷湧出的泉水溫度高達68度,因此開始在此地為當時的羅馬人,立刻在此建造了羅馬式的浴池。這裡的溫泉是食鹽泉,可以治療心臟動脈疾病、風濕病、婦女病和呼吸道疾病。現在的巴登巴登,是一個優雅閒適的渡假勝地,羅馬風格的卡拉卡拉浴池(Caracalla Therme),和文藝復興風格的腓特烈大浴池(Friedrichsbad)是這裡最有名的兩大浴池,除了泡湯,你還可以漫步在這個花團錦簇的城市,在Kurhaus柱廊排列的雅緻的時裝店內血拼一番,或聆聽著名的巴登巴登交響樂團演奏,當華燈初上,你還可以在巴登巴登賭場試試手氣。

藍湖,冰島

鄰近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及KEF國際機場的藍湖,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溫泉,也是來到冰島不可不來藍體驗的享受。這一片夢幻的藍色潟湖,因為池水中富含的矽,硫等等天然物質,呈現出如此迷人淡藍色。它就在不毛之地的一處,被黑色的火山石所包圍,這種天然粗曠的美景,讓你有置身海角天涯的滄桑壯闊感,泡湯賞景的同時,絕對別忘了將池裡的火山泥抹在全身,給身體天然去角質!

幾何燈溫泉,智利

位於納斯卡板塊(Nasca Plate)和南美板塊(South American Plate)交界的智利,火山活動頻繁,地熱遍布,而位在Villarica國家公園的幾何燈溫泉(Termas Geométricas),更是出名的溫泉仙境。在聖地亞哥以南450英里的這片原始森林中,有一條穿過山澗的天然溫泉小溪,人們在這條煙霧繚繞,充滿仙氣的美麗山谷中,用石材建造了十七個大小不一的溫泉池,並用一條蜿蜒的木栈橋連接所有的池子,讓人們可以漫步在山谷之間,依照喜歡的溫度或環境不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溫泉池。

羅托魯阿,紐西蘭

羅托魯阿是紐西蘭的溫泉之鄉,它是一處自然硫磺溫泉,據說是世界上最有療效的泥漿溫泉浴,擁有酸與鹼兩種泉質,能夠有效減緩疼痛, 放鬆肌肉和靈活關節,對皮膚或健康都相當有助益。除了泡溫泉,周圍還有泥漿池、間歇泉、蒸氣湖等自然奇觀等著你去探索,有著淡橘色的香檳池更是色彩繽紛的美景;除此之外,這裡也位於毛利文化村內,熱愛大自然又喜愛人文歷史的你,能在這裡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草津溫泉,日本

天然溫泉在日本為數眾多且相當普遍,也是國人放假出遊的首選。而草津溫泉,則是日本公認最好也最有療效的溫泉之一。這個溫泉是自然湧出泉, 泉水量豐沛,在日本温泉中排名第一,噴出時如瀑布, 氣勢驚人,這裡的泉水具有非常強的殺菌效果,酸性的泉水使細菌無法繁殖,其功效對神經痛、肌肉酸痛、扭傷、 慢性婦女病、糖尿病、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有顯著療效,就算沒有特殊治療需求,來這裡泡湯也能消除疲勞並放鬆身心,而這裡的溫泉美食,也是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味! 除了泡湯並享用溫泉美食之外,冬天這裡也是滑雪聖地,找間溫泉旅館,度過一個享受的寒冬吧。
選擇一個你喜歡的目的地,約上三五個好友一起去泡湯賞雪吧!

6 則留言:

  1. Pu201 10
    溫泉對人體有很好的功效

    回覆刪除
  2. pu201 23
    世界豐富的地形給我們不只美麗的山巒 河流,更帶給我們具有療效的溫泉,希望有天可以走訪這些地方

    回覆刪除
  3. 亞洲人眼中的溫泉勝地可能就是日本,不過沒想到除了日本以外,在歐洲還有這麼多的溫泉散佈在各地,而每一種都有各自的療效,泡溫泉之餘還可以欣賞美麗動人的景致,真是一大享受啊!
    Pu203 22

    回覆刪除
  4. pu20139
    溫泉是造物者給我們在冬天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
  5. pu20107溫泉不僅可以紓壓還有許多療效,加上分布在不同的國家,顯得更有自己的特色,希望有機會可參訪

    回覆刪除
  6. 泡溫泉對人的身體受益良多,時不時去泡給他爽一下,舒服。
    PU203 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