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碳權交易史上第一天…27家企業買了2500萬元

 2023年12月22日陳依旻|Yahoo財經特派記者

國際碳權交易平台今(22)日啟動,上架第一天參與交易的企業,包含金控共有27家,採買約8萬8520噸,約80幾萬美元,換算新台幣昨天收盤價31.28元,總金額約逾2500萬元,金控是大戶。台灣證交所兼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說,新加坡首發是一萬多噸。意即台灣八萬多噸超越新加坡。

林修銘指出,這次碳權總共有來自英國、瑞士、等國家,類別有潔淨水源、風力、太陽能種類,這次有27家企業包含金控參與 ,首批噸數88520噸,交易額80萬多美金,以自願減碳的角度來看,新加坡首發是一萬多噸。意即台灣八萬多噸超越新加坡。

林修銘強調,碳權交易平台主要去希望解決ESG、供應鏈需求等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對於是否有整年目標,他說,主要是質量,而非量化。

林修銘致詞時表示,國際碳權交易平台具有三大特色以及交易架構,標誌著我國在淨零減碳路徑上邁出重要的一步。

林修銘指出,今年是我國推動碳定價制度關鍵的 一年,2月蔡總統公布施行氣候變遷因應法,除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並於8月7日由證交所、行政院國發基金共同出資, 正式成立碳權交易所,標誌著我國在淨零減碳路徑上邁出重要的一步。

林修銘表示,今天對我們國家來說,更是淨零減碳路徑上的里程碑,因為我們正式展開了「國際碳權交易平台」的業務,這個平台對我國產業發展至關重要,對內而言,國際碳權交易平台可以幫助 我國產業符合國際供應鏈、產品碳中和及 ESG 等要求,並提供廣大的中小企業便利取得碳權的合法管道,以後它們再也無須大費周章赴 海外開戶取得碳權。

對外而言,國際碳權交易平台將成為日後我國銜接國際淨零減碳交易之窗口,深化我國參與國際事務之程度,提升國際能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