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突然開打 印度不宣而戰 巴軍以牙還牙

 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黎明報》透露,10月26日晚上,印度選擇不宣而戰,直接對巴基斯坦發起軍事打擊。巴基斯坦軍方透露,印軍出動了無人機,目的是入侵巴基斯坦領土,但被巴軍擊落,隨後,印軍選擇直接向邊界沿線的巴軍開火。這是繼2019年2月印度對巴基斯坦進行空襲後,再次攻擊巴國。

印度對巴基斯坦發動夜襲的理由是為了報復10月25日發生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槍擊事件,事件導致5名印度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印度指責巴基斯坦支持這一襲擊,並聲稱其夜襲目標是一個名為「穆罕默德軍」的恐怖組織的據點。

印度、巴基斯坦又傳出武裝衝突。(新華社)
印度、巴基斯坦又傳出武裝衝突。(新華社)

印度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巴基斯坦與10月25日的襲擊有任何關係。襲擊事件是由一名當地武裝分子執行的,他在社交媒體上宣佈自己是「穆罕默德軍」的成員,並表示自己是為了抗議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的非法佔領而犧牲自己。

印度的夜襲只在巴基斯坦境內的無人區投下炸彈,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或設施的損失。

印度越過實際控制線對巴基斯坦進行夜襲,是自1971年以來首次這樣做,打破雙方在克什米爾問題上的長期僵局和相對穩定。行動不僅加劇了印巴之間的敵意和緊張,也增加南亞地區的不穩定和不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