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達標 吳德榮:周二晚起再一波規模更大、影響更久

  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和低溫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署說,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天新北市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新北市。黃色燈號: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迎風面低雲多,伴隨降水回波,迎風面有局部降雨。

吳德榮表示,今天台北觀測站最低氣溫12.0度,已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為入冬以來第2波。平地最低氣溫前3依序為新北石門區9.4度、桃園楊梅區10.0度、基隆七堵區10.1度。

今天至明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吳德榮表示,北台灣雲多偶飄雨,天氣濕冷,中南部多雲時晴,白天涼、早晚冷,應注意添衣保暖。今天北部10至15度,中部12至20度,南部14至24度、東部11至22度。

吳德榮表示,明天白天至周二下午有短暫空檔,降雨暫歇、氣溫回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

他說,周二傍晚起至周五另一股規模更大、影響更持久的強冷空氣南下;最新模擬的強度,已調整至與前波相近,周二晚起氣溫逐漸下降,周四、周五降至最低時,台北觀測站的最低氣溫有再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期間北台持續濕冷,中南部多雲時晴,白天微涼、早晚冷。

吳德榮說,周六冷空氣略減弱,下周日冷空氣略增強,北台灣未脫離濕冷的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