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持續影響!高雄降雨川流量上升 水利署啟動越域引水

更新時間: 

 今(8)日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部分地區仍有較大雨勢,而高雄地區今日也持續降雨,帶動旗山溪流量上升,因此水利署宣布,今天啟動旗山溪甲仙堰越域引水,挹注南化水庫蓄水量。

昨日梅雨第一道鋒面通過,久未降雨的南部地區也降下大雨,曾文水庫到昨日傍晚已累積降雨量36.7毫米,南化也有14.9毫米。南區水資源局表示,這是今年以來曾文集水區最大的一場降雨,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為6.45%。

而高雄山區今天也持續降雨,高屏溪集水區目前累積降雨量11.4毫米,高屏溪上游的旗山溪集水區目前降雨量8.3毫米,帶動高屏溪流量上升,旗山溪流量也有上升。

因高雄持續降雨,水利署宣布啟動高雄旗山溪甲仙堰越域引水,挹注南化水庫蓄水量,預估大約100萬噸。水利署並指出,配合各項節水措施,可以穩定供水到6月底,民生與產業用水無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