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規劃 2020年百億元龍頭企業30家

2017-05-19 03:57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梁維東17日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會議審議通過「東莞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根據規劃,到2020年,東莞市戰略性新興產業規模將突破人民幣5000億元,並培育出30家百億元產值的龍頭企業。
相關圖片
「規劃」還提出,東莞著力培育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產業、節能環保、增材製造等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
南方日報報導,東莞接下來將重點培育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下一代互聯網等新型業態,搶佔軟體、積體電路設計等高端環節,達到東莞電子資訊產業高端引領、創新驅動的戰略目標,將東莞打造成世界級的高端新型電子資訊產業基地。
規畫提出,結合全市區位交通、產業基礎以及城市功能分布,東莞戰略性新興產業總體空間布局為「兩帶多節點」的產業發展格局。
「兩帶」是以松山湖(生態園)為龍頭的主體產業帶,和以東莞市中心城區為核心的主體產業帶。
東莞市將深化莞深同城,強化與深圳高新技術產業帶融合發展,對接深圳龍崗、光明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及橫崗等優勢傳統產業基地。
同時,還將建設戰略性新興產業服務與製造基地,加強與廣州東部工業區、廣州科學城與廣州中新知識城建設的互動,重點發展高端新型電子資訊、新材料、生物製藥等。
「多節點」是指水鄉特色發展經濟區、虎門港開發區、中心城區、長安濱海新區、橫瀝科技園、廣東銀瓶合作創新區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高端功能區。未來,東莞將促進生產要素在園區集聚,提高戰略性新興產業集中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