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可燃冰 陸汽車業下波革命

大陸在南海完成了可燃冰的試驗開採工作,據大陸央視的報導,可燃冰就像電影「變形金剛」中機器人們所爭奪的「能量塊」,體積雖小,但蘊含的能量不可估量,一輛以天然氣為燃料的汽車,一次加100公升天然氣可以行駛300公里,而加入相同體積的可燃冰可以行駛5萬公里。
可燃冰學名是天然氣水合物,因其外觀像冰而且遇火即可燃燒,所以又被稱作可燃冰,燃燒值高、汙染小、潛力大,中國大陸專家指出,這一次可燃冰的試開採成功,將會是繼美國引領「頁岩氣革命」之後的,由中國引領的新一輪「天然氣水合物革命」,將推動整個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變。
但是可燃冰的開採可能引起另新一輪區域緊張,大陸網媒指出,中國絕大多數可燃冰,都在南海,「這也正是我們為什麼要確保南海主權,為什麼要頂住壓力加強島礁建設的重要原因!」 
記者/綜合報導

2 則留言:

  1. 可燃冰是開採成功對大陸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pu203 46

    回覆刪除
  2. 現在大陸拚命開採礦物,發展又更加多元
    pu203 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