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10人口分布補充資料~菲律賓人口破億 能否成為人口紅利面臨巨大挑

27日,隨著一名叫做桑蒂諾的女嬰的出生,菲律賓正式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總數超過一億的國家。
原標題:菲律賓人口破億 能否成為人口紅利面臨巨大挑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柳青):27日,隨著一名女嬰的出生,菲律賓正式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總數超過一億的國家。龐大的人口數量對于這個國土面積不到30萬平方公裏的東南亞國家來説意味什麼?
當地時間27日12點35分,一名叫做桑蒂諾的女嬰誕生在馬尼拉的一家公立醫院。當天在這家醫院一共出生了100名嬰兒,而只有桑蒂諾被菲官方認定為是菲律賓的第1億名國民。菲律賓從而正式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
為了紀念這個重要時刻,菲律賓官方決定,從全國各地挑選100名在27日零點6分或之後幾分鐘內出生的嬰兒作為象徵性的第1億個公民,每個嬰兒將獲得價值5000比索、約合750元人民幣的紀念品。
菲律賓國土面積30萬平方公裏,位居世界第70位,但是人口卻達到世界第12位。那麼,龐大的人口數量對于菲律賓來説,到底意味著什麼?
對于菲律賓這個國土面積並不大的東南亞國家來説,這1億人口既有可能帶來可觀的機會,但同時也絕對是巨大的挑戰。我們知道,對于新興經濟體來説,人口資源對于經濟增長至關重要。菲律賓在這一點上有著一定的優勢,那就是這個國家的人口結構非常年輕。根據菲律賓2012年人口普查的數據,這個國家的人口年齡中位數大約是23歲,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之一,15歲到65歲的勞動適齡人口數量佔到總人口超過60%。可以説,這對于一個發展中國家來説是非常寶貴的資源。2014年07月28日 08:39:43
來源: 國際在線

1 則留言:

  1. 在菲律賓的新總統帶領下,這個國家似乎有機會擺脫殖民的陰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