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方議會,28日投票通過禁止鬥牛,禁令將在2012年1月起生效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方議會,28日投票通過禁止鬥牛,禁令將在2012年1月起生效,動物保護團體對此鼓掌叫好,但反對者認為鬥牛是百年傳統文化,不能說廢就廢,打算上訴到憲法法庭。

加泰隆尼亞議會28日以68票贊成、55票反對、9票棄權,表決通過禁止鬥牛,這項數百年的傳統文化將在2012年走入歷史,對於動物保護人士來說無疑是一大勝利。

表決一通過,支持禁令的民眾在議會外鼓掌叫好、現場歡聲雷動,但也有大批反對者拿著旗幟標語抗議,聲稱不會讓這項西班牙的文化精髓就此消失。

分析家認為,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政治獨立色彩濃厚,這項禁令的通過,正好可以展現獨特性,但動保團體可不是從政治觀點出發,如何停止對動物的殘忍行徑、才是首要考量,相較於加泰隆尼亞的鬥牛活動逐年式微,西班牙其他地區每年還是會舉行上千場鬥牛。

動保團體要如何突破傳統保守派力量、將鬥牛禁令推廣到全國,短時間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取自民視新聞網】2010/7/30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3 22:36:05
真可惜等我以後長大以後就不一定能看大鬥牛,那可能會成為我人生的一大憾事,但是動物保育團體也說得沒錯,動物的生命也是很睜珍貴的,步行擅自虐大他們






                                                                                                                                                                                                   國2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