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年增60萬人 人滿為患問題多

大陸北京市人口快速增長,特別是最近兩年每年以60萬人速度增加,常住人口已經超過了控制目標,人口合理調控成為重要課題。

根據中國國務院的「北京市總體規劃」,到202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總量應控制在1800萬人的目標,但是人口快速增加,到去年底為止,北京常住人口已經達到1972萬人。

人口過度膨脹,帶來了基本公共服務與社會管理的壓力,例如北京地鐵站裡人潮擠的密密麻麻,客流量已經超過了遠期設計容量。而人口眾多,也因部分流動人口工作不穩定、生活沒保障,也成為社會潛在的不安定因素。【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7/31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3 23:22:34
台灣是出生率太低,可工作的人愈來愈少,而中國大陸卻是/人滿為患/,台灣有生育經貼,獎勵大家多生小孩,中國則實行一胎化政策,減少人口的持續增加,向較之下真是強烈的對比




                                                                                                                                               國2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