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新納粹猖狂 暴力反華

英國《衛報》報導,以推崇希特勒的民族統一性與反華色彩強烈的新納粹組織,正在蒙古興起,且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這個名為「白色口十字」(Tsagaan Khass)的新納粹組織,揚言要懲罰蒙古內部所有與中國人關係良好的蒙古人,例如曾和中國人有經貿往來的蒙古商人,會被該組織惡言相向、拳打腳踢,而婦女將會被剃光頭。這些新納粹分子不僅反華,對任何外國人,都有排外情緒。

報導舉出一個實例,一個名為「藍色蒙古」的組織領導人,因謀殺他女兒的男朋友而被判刑,殺人的動機只因受害者曾留學中國。報導稱,「白色口十字」目前人數已發展到數千人之多,這對人口總數不足300萬人的蒙古來說,已是一個非常醒目的團體。

「白色口十字」這類極端民族主義的納粹組織,之所以能在蒙古受到認同,原因與其南方鄰國、正在崛起的中國有關。一位23歲的年輕成員說:「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民族血統是純正的。」他還說:「假如我們和中國混血,我們將會被中國吃掉,蒙古並非富裕的國家,外國人帶來錢財並開始帶走我們的女人。」

「白色口十字」發起人之一、人稱「大哥」的領導人表示,希特勒是我們尊敬的人,因為他教我們如何保持民族認同。這位「大哥」進一步解釋說:「我們不同意希特勒的極端主義與開啟二戰,我們反對殺戮,但我們支持他的意識形態,因此我們支持民族主義而非法西斯主義。」

研究漢人在蒙古活動的劍橋大學研究員畢列說:「將中國視為是帝國主義的、邪惡的,而且會併吞蒙古,在蒙古似乎已是共識。」

近幾年,美國國務院對前往蒙古旅遊的美國人發出警告,提醒在蒙古旅遊時,要小心日漸高漲、具暴力傾向的極端民族主義團體。【取自中時電子報】201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