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

申遺成功鄭州發行紀念郵品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8/02 00:07 【中央社台北1日電】



中國河南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今天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鄭州立即發行一套以「天地之中」為主題,以「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年」、「古代書院」等相關題材為內容紀念郵品。



中新社報導,今天在第34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作為中國今年唯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項目的河南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被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河南省繼洛陽龍門石窟、安陽殷墟之後的第三處世界文化遺產,也是中國第39處世界遺產。



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紀念系列郵品包括了紀念封、連體極限明信片、郵摺、郵冊等,從不同角度展現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的瑰麗風采及歷史文化價值。



該系列郵品收錄了「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年」、「古代書院」等相關題材珍貴郵票,同時還收錄了幾內亞等國外郵政發行的「少林寺」、「嵩岳寺塔」、「中岳廟」郵票小型張。



其中,最為珍貴的「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申遺成功個性化紀念郵票,採用8枚版式,主圖為中國文化遺產標誌性圖案「太陽神鳥」,附圖和邊飾展現8處11項之經典建築。



連體極限明信片的內容也極為豐富,以圖文並茂的形式詳細介紹了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8處11項內容,並通過郵票、明信片、郵戳三者之間的完美組合,更好地詮釋了郵票的主題和意境。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04 23:14:19

古代遺跡不僅可以讓我們知道以前人所生活過所走過的路徑與房子,還可以變成觀光勝地,影領另一坡經濟商機,保存遺跡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呢!


J2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