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禁止強迫穿戴宗教服飾








1名律師今天說,孟加拉高等法院已要求工作場所和學校,禁止強迫雇員和學生穿戴穆斯林便帽、面紗及其他的宗教服飾。

一家銷行廣大的日報稍早報導,孟加拉北部一座國立學院的校長強迫學生戴面紗。

律師夏菲格(Mahbub Shafique)說:「高等法院的法官已經通過一項裁定,即穿著宗教服裝是屬於學生或雇員的個人選擇。不得有任何人遭強迫。」

他說:「此外,我們注意到,有些學校強迫年僅5歲的兒童戴面紗和便帽。法院下達命令後,學校不得強迫學生穿戴它們。」

今年4月間,高等法院已命令教育機構不得強迫女性雇員戴面紗與頭巾。

1名女校長提出訴狀指稱,她出席會議未遮住頭髮,而遭政府官員言詞侮辱,法院隨後作出上述判決。

最近幾年,孟加拉教育機構性騷擾事件日漸增加,當局最近在首都的學校派駐便衣警察,防止女生遭到欺凌。【取自法新社】2010/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