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洪災 龍門石窟關閉


洛陽洪災 龍門石窟關閉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26 15:14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九朝古都」河南省洛陽市遭50年一遇的暴雨侵襲,著名文化遺產龍門石窟被迫關閉。



初步統計,洪災已造成洛陽市37人死亡、19人下落不明、20餘萬人受災。中新社獲悉,當地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景區已被迫關閉,暫停向中外遊客開放,包括夜遊項目。



當地23日至24日下暴雨,全市143個鄉(鎮)中降雨量在100到200公釐的有37個,降雨量在200公釐以上的有7個。



當地氣象部門稱,這次降雨屬典型的區域性暴雨,強度歷史罕見。



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是中國著名的三大石刻藝術寶庫之一,位在河南省洛陽南郊12公里處的伊河兩岸。



這輪暴雨讓洛陽市區多個地段變成澤國,伊河流量達每秒1380立方公尺,龍門石窟受到了影響,昨天起被迫暫停開放。



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說,受暴雨影響,加上上游洩洪,導致伊河河水上漲,雨水已經漫過西山(伊水河西岸)石窟的遊客景觀通道。為保證遊客安全,景區管委會對外發布暫停開放的消息。



但這名工作人員表示,「窟龕、佛像不會受影響。」目前景區內積水仍很深,幾乎漫過膝蓋。



就目前來看,伊河水位尚未下降,至於龍門石窟開放時間,「請隨時關注石窟官方網站」。



龍門石窟開鑿於西元493年,後經北魏至北宋400餘年開鑿,至今仍存有窟龕2100多個、造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3600餘品,多在伊水西岸。990726







  • 留言者: 傑妹
  • Email: ysc09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18 10:22:14
好嚴重啊!暴雨的威力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