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老虎保育區 落腳緬甸








全球最大的老虎保育區將落腳緬甸!由於動物保育團體多年的努力,緬甸政府已著手將北部一處原始森林,開闢成老虎保育區。

根據Panthera組織執行長拉比諾維茨表示,2004年緬甸透過1999年的生物調查,決定設6475平方公里作為保育區,一直到當地團體與企業家積極遊說,才決定將面積擴大到2.2萬平方公里,面積大約美國佛蒙特州大小,其中範圍包括濕地與生態環境,當地300多種珍貴鳥類與7千種植物都可以獲得棲息空間。


拉比諾維茨強調,經過多年的努力遊說,緬甸政府已答應在北部的胡康河谷(Hukawng Valley),開闢成老虎保育區,面積廣達2.2萬平方公里,是目前全球最大老虎保育區,預計可讓100隻野外老虎在當地自由奔馳。

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亞洲事務主任卜爾則說,「在亞洲,緬甸讓保護老虎作法上等同點燃一盞新希望。」

緬甸北部動物盜獵與棲息地被破壞以及掏金客,造成老虎數量已剩不到50隻,100年多前,科學家相信亞洲老虎數量大約10萬隻,到現在僅存數千隻,動物保育團體也希望,當地能開始讓亞洲象與稀有的雲豹重新存活。

根據《美聯社》表示,俄羅斯今年秋天將在聖彼得堡召開「全球老虎高峰會」,保育人士與政府代表將就2020年時,讓老虎數量增倍尋求共識。【取自Awakening台灣醒報】201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