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高地、夏威夷海域列入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表示,斯里蘭卡的中部高地,以及保有數種瀕危植物與動物品種的夏威夷海域,均被列入了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斯里蘭卡中部高地因為保有原始森林,加上是斯里蘭卡豹,與其他稀有動植物的棲息地而中選。

以「帕帕哈瑙莫誇基亞」(Papahanaumokuakea)為人熟知的夏威夷海域,則有瀕臨絕種的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和罕見鳥類。該地包含約14萬平方英尺太平洋海域,獨立的珊瑚礁生態系統裡,有鯊魚等高階獵食者。

國際保護自然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高階顧問巴德曼(TimBadman)表示:「由於人類活動,其他多數島嶼生態已經失去了這種特色。」

巴德曼團隊經過實地考察後,再向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建議。

正在巴西利亞(Brasilia)開會的UNESCO委員會昨天宣布,因污染和缺水等因素,佛羅里達的大沼澤(Everglades)已列為瀕危的世界遺產。【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

 2010/7/31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3 23:32:15
能把佛羅里達的大沼澤列為瀕危的世界遺產,真是太好了,不但可以保持耐獨特的地形,還可以保育瀕玲絕種的動物不受人為破壞






                                                                                                                                                                                                      國2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