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淹大水 波蘭潰堤、水淹德捷


全球淹大水 波蘭潰堤、水淹德捷


TVBS 更新日期:2010/08/09 18:01 丁泰祥



全球各地都飽受淹水之苦,歐洲連日大雨,造成波蘭一個水壩崩毀,鄰近的德國以及捷克都淹大水,另外被大水侵襲,超過2個星期的巴基斯坦,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600人,當地除了糧食短缺,也開始爆發瘟疫,印度以及北韓也遭到洪水侵襲,災情同樣慘重。



連日豪雨,造成德國、波蘭以及捷克三國的邊境城鎮淹大水,德國受災居民展開撤離行動,暫時到體育館裡避難,波蘭邊境一個水壩,因為豪雨被沖毀,導致波加泰尼亞地區,橋樑被沖斷,民眾沒有電也沒有水,這是波蘭今年第三度遭大水侵襲,災民欲哭無淚。


波蘭民眾:「倒塌就像是撲克牌一樣,就一瞬間,我們會死,我們會被水沖走。」


捷克也很慘,數千人被迫撤離,下大雨也就算了,部分地區還下起了冰雹;從天而降的冰雹破壞力超強,房舍以及農作物都被破壞,許多人在屋頂上等待救援。


巴基斯坦的水患已經持續超過2個星期,現在正遭遇更大的難題。CNN記者:「這些情況可能引起疾病,你看這些小孩都有皮膚病的問題,卻只有很少的食物。」


巴基斯坦這場水患,影響了1400萬人的生活,奪走了1500條性命;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也鬧水災,外國觀光客喜歡來的一些景點,現在都成了斷垣殘瓦,許多觀光客也投入重建工作,動手清理災區,目前已經有132人死亡,其中可能至少5位外國遊客。


另外,北韓部分地區也泡在水裡,根據北韓國營電視台新聞報導,因為邊境地區的豪雨,導致鴨綠江水位暴漲,河岸兩邊的大陸和北韓民眾都受災,北韓大約有2800公頃的農田被淹沒。





  • 留言者: ae33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4 23:04:08

我覺得他們好可憐因為他們的國家遇到水災尤其是疾病的問題!好可憐喔!


國207小逼







  • 留言者: ae33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4 23:04:02

我覺得他們好可憐因為他們的國家遇到水災尤其是疾病的問題!好可憐喔!


國207小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