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禁止小麥出口 威脅窮國糧食供應

針對俄國5日宣布禁止小麥出口,引發國際小麥行情飆升一事,聯合國旗下的「世界糧農組織」(FAO)6日提出警告,俄國禁止小麥出口,將會威脅到世界窮國的糧食安全,並表示全球小麥價格飆漲的情況相當嚴重。

世界糧農組織經濟專家和小麥貿易專家阿巴斯安(Abdolreza Abbassian)說,俄國禁止小麥出口的決定,「將會影響全球小麥的正常貿易,並使糧食市場陷入不穩定的情況。」

他說:「因此如果糧食價格在窮國持續飆升的話,對這些國家低所得的人民將會形成相當嚴重的糧食問題。」

俄國近期來嚴重的乾旱與野火摧毀國內高達20%的小麥收成,俄國總理蒲亭因此5日下令從8月15日起到今年年底,禁止小麥出口,使得最近2個月內已經翻漲一倍的小麥行情持續飆升。

世界糧農組織針對最近幾個星期來,全球不佳的氣候條件影響穀物生長,因此修正全球小麥的生產預估,從2010年的6億7,600萬噸降到6億5,100噸,不過,該組織表示,全球的小麥庫存量仍然在安全範圍內。【取自中央廣播電台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201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