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美國洛杉磯隨時可能大地震

美國加州的科學家,整理了過去700年來,位於洛杉磯西北方160公里的地質活動紀錄,發現這個區域每45年到144年就會發生強震,比過去預測的週期都短,上一次大地震出現在1857年,換言之,南加州的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很有可能隨時會發生規模6.5到7.9的強震,如果南加州人不提前做好準備,科學家推估最多會造成5萬人喪生,高達數10億美元的損失。


地牛忽然翻身,大賣場的店員和顧客,全都卯起來往外衝,這樣的景象,身處地震帶的加州人並不陌生。

加州科學家檢視過去700年來,洛杉磯附近的地質紀錄後,發現南加州發生強震的週期,已經縮短到45到144年間,上一次大地震發生在1857年,推算一下,下一次發生規模6.5到7.9的大地震,隨時會發生。

另外,聖地牙哥超級電腦中心所模擬出的紅色擴散漩渦,就是未來如果南加州發生規模8的強震,可能波及的範圍。

到時候天崩地裂的畫面,恐怕就不只是電影對於2012年的預言而已,其實早在今年年初,科學家就已經提出警告。

CNN主播(2010.03.02):「地震危險城市名單上第一名,就是加州洛杉磯,上一次大地震來襲是在1857年,地震學家說大地震約隔150年,就會來一次。」

科學家甚至估計,如果南加州地區發生大地震,可能最多會造成5萬人喪生,高達數10億美元的損失。

美國地質調查所露西瓊斯(2010.04.05):「我們有理由相信,大地震將大規模造成建築倒塌,損失在數億美金之譜。」

地震學家相信,由於南加州所屬的聖安地烈斯斷層,目前蓄積了大量能量,再加上洛杉磯原本就位於地球的火環帶中,更增加地震發生的機率。【取自TVBS新聞】

 201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