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北極光 美國、加拿大與丹麥可見


太陽風暴之後的北極光精彩畫面,美國民眾終於有幸目睹,而包括加拿大與北歐的丹麥,民眾也可從天空中欣賞到絢爛的北極光,至於英國民眾則得碰碰運氣,才有機會看得到。

一名目睹這次北極光的明尼蘇達州民眾諾威斯基表示,「昨晚的北極光的確很漂亮,因為天空相當清澈,我一直可以看到北極光,直到消失在我眼前。」

英國天文迷相當失望,因為原本以為在這次週日發生的太陽風暴之後,可以抬頭看見北極光。根據媒體報導,一直到今(5)日,還沒有傳出在英國當地可以看見北極光的消息。

不過,在美國的密西根州與明尼蘇達州,在清澈的天空,就可以看見遠方的北極光,讓當地民眾直呼相當幸運,北歐的丹麥則在週2晚間就已將欣賞到這次的北極光。

根據英國天文協會理事長賈文表示,「丹麥與英國的地磁緯度相同,因此只要天空清澈,英國仍有機會看到北極光。」另外倫敦大學學院瑪拉德太空實驗室主任格林則表示,「上周日短短20小時發生5次太陽磁暴,如果後續效應產生較慢,英國還是有機會再看到北極光。」【取自Awakening台灣醒報】

 201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