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震怒 發布遊菲律賓黑色警示

香港旅客在菲律賓遭脅持事件以悲劇落幕,不少港人不滿菲方沒有顧及人質的安危,港府二十三日晚上宣布提升對菲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的黑色警示,要求市民不要前往當地。政府發言人並說,身在當地的旅客應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警覺。

港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正安排包機於二十三日晚及二十四日早上飛往菲律賓,將滯留當地的旅客接返港,而包機也會搭載這次事件的人質家屬前往當地;隨行的還有醫療人員、社工及臨床心理學家。

特區政府已透過旅遊業議會,要求在當地的旅行團盡快返港,未出發的則取消行程。

香港目前有五個旅行團、近一百人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其中三團屬於康泰旅行社、一團是新華旅遊、另一團是星級假期,原定分別在二十四日及二十六日返港。未來一個多星期,原定有九團、一百五十人前往馬尼拉。

菲律賓的旅遊業界人士指出,馬尼拉過去從未發生同類事件,專門承接香港往菲律賓旅行團的當地接待擔心,事件會打擊遊客到當地旅遊的意願,影響他們的生意。

不少港人對菲國沒有把人質安危列為首要任務、強行攻堅的救人手法又不夠專業,感到不滿。有民眾說,香港聘用了十多萬菲律賓傭人,對菲國的經濟貢獻不少,但在這次事件中,菲方的處理手法似乎沒有照顧到這點。

馬尼拉 台灣維持最低灰色警戒

我國觀光局官員昨表示,國內馬尼拉團並不多,此事對國人赴菲旅遊衝擊應該不大,但旅客如果要取消出團,仍可依定型化契約規定辦理。旅行業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指出,目前菲律賓除民答那峨島因有叛軍活動,被列為「非必要請勿前往」的橙色警戒,其他地區、包括馬尼拉及國人較常前往的長灘島、宿霧,均為等級最低、「提醒注意」的灰色警戒。【取自自由時報】

 2010/8/24


 








香港旅行團在菲律賓遭到挾持,最終釀成9人死亡的慘劇,震驚香港社會。今天清晨,港府降半旗致哀,香港特首曾蔭權更表示,對菲律賓發佈黑色旅遊警戒,呼籲在當地的旅行團,盡快回港。

24日清晨,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大陸國旗跟香港區旗,分別升到杆頂之後,區旗又緩緩下降,哀悼在菲律賓挾持事件中罹難的9名香港遊客。

挾持事件震驚香港社會,各媒體更是全程大篇幅報導。CNN駐港記者:「這是中文報紙東方日報,中文大標寫著『馬尼拉大屠殺』,你可以看到下面的照片,特種部隊在晚間時分,圍在遊覽車旁。」

令港人感到憤怒的,是菲律賓官方不但嚴重的處置失當,當地媒體報導更指出,香港特首曾蔭權,在事發之後一直打電話,竟然找不到菲律賓總統。

除了發佈旅遊警戒,24日凌晨,香港方面更已經安排包機,派遣港警、醫療等專業人士,跟罹難者家屬趕往馬尼拉,處置善後;大陸外交部也表示,高度重視這起事件,將派員到現場深入調查。【取自TVBS新聞、中央社即時新聞】


 


香港觀光客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遭到挾持,造成多人死亡人的不幸悲劇。菲律賓25日全國降半旗致哀,不過菲律賓的國際形象在這次事件中受創嚴重,觀光業首當其衝,恐怕要低迷好一陣子了。


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著名的季里諾閱兵廣場,也是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宣誓就職的地方,但卻也是香港觀光客遭到劫持的地點,遊覽車還停在廣場上,窗上的彈孔和裂痕清晰可見。

香港觀光客遭劫遇害至今2天,觀光景點的業者立即感受到生意差很多,觀光馬車乏人問津,馬車伕只好聚在一起下棋小賭,打發時間。過去平均每天可以載客9趟,現在一整個下午連一個客人也沒有。

在全球媒體強力放送香港觀光客遭到劫持的畫面後,外界對菲律賓的印象大壞,別說是事發的季里諾閱兵廣場,就連附近的黎剎公園、海洋公園等熱門景點遊客數量無不明顯銳減。在菲律賓從事觀光業的台商也表示,短期內一定會受到衝擊的。

菲律賓政府宣佈25日全國降半旗,觀光部也表示要加強行銷,讓觀光客對菲律賓恢復信心。只是這究竟要花上多久,恐怕也不是菲律賓政府能控制的。【取自民視新聞網】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05 09:53:35

那個菲律賓的退休警察


真的很恐怖


挾持了整台遊覽車


然後要跟別人談條件


只要條件達成一個


就會放多少人


最後仍有幾個人去世了


終於結束了這場悲劇


J209班42號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04 19:21:45

快樂的去遊玩,卻去世在異鄉


我想香港人對於此件事應該會感到很悲痛


就算不是我的家人 我也會覺得好難過


我覺得菲律賓政府若能積極的給香港一個交代


或許還能減緩一些傷害


國209 30號 彭彥婷







  • 留言者: 闇夜之箭
  • Email: mike12345mike12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04 15:50:10

菲律賓的治安很糟糕,這次的意外使香港對菲律賓發布黑色警戒,使菲律賓減少了外地遊客的支持,而我國人到菲律賓時也該警慎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