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氾南移 50萬人逃離








巴基斯坦今天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南部富饒的農業帶洪水氾濫持續惡化,災區已有50萬人被迫撤離。

根據聯合國估計,持續將近兩週的水災,已波及逾4百萬人,部分村莊全村遭洪水沖走,造成至少1600人喪生。

巴國南部人口稠密的信德省(Sindh)當局警告,大洪水預計48小時內來襲。氣象局昨晚已發布洪水特報,警告信德省嚴重洪水迫在眉睫,特別是印度河流域。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署(Office for the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 OCHA)巴基斯坦代表貝斯洛(Manuel Bessler)形容目前災情有如「大災難」。

巴基斯坦西北部和中部,超過25萬2千幢房子已遭破壞或摧毀,可能尚需數週之後,電力和其他基礎設施才會全面恢復。【取自法新社】2010/8/6



巴基斯坦世紀洪災 1600人喪命


公視 更新日期:2010/08/08 22:15



南亞巴基斯坦洪水災情,已經從西北部擴散到南部,印度河出現潰堤危機;而這一場水患已經造成一千六百人死亡,受災民眾多達一千兩百萬人。



國家面臨如此重大的災情,總統扎達里卻好像沒事一樣,照常前往英國訪問,七號遭到旅英的巴國僑民示威抗議,甚至還有人向他丟鞋子。



巴基斯坦這場世紀大洪水,已經奪走一千六百條人命,受災人數更是多達一千兩百萬人,但直到今天為止,雨勢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



印度河水位高漲,滾滾洪水一路向南挺進,災情慘重的信德省七號凌晨,進入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當地一座水庫已經出現裂縫,另外兩座全世界最大的水庫也接近滿水位。救災的工作受到天候的影響,進行的並不是很順利,災民的處境十分悽涼。國家面臨如此重大的災情,總統扎達里卻沒有坐鎮國內處理救災事務,反而前往英國訪問,七號就遭到旅英的巴國僑民示威抗議,甚至還有人向他丟鞋子。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七號深夜遭遇大豪雨,引發土石流大量的積水還形成了堰塞湖,縣城一半已經被淹,一個村莊被掩埋,城區停電,三百多間房屋倒塌,部分街道上出現一公尺高的淤泥。



造成至少九十六人死亡,超過兩千人失蹤。舟曲縣縣城位在峽谷,總人口五萬多人,目前已經緊急撤離了四萬五千人。當局出動了兩千八百名士兵以及一百多名醫護人員趕往災區救災,總理溫家寶也率領有關部門負責人趕往災區。



北韓官方媒體七號的報導表示,緊鄰中國的地區,近來大雨不斷,鴨綠江水位高漲,兩千八百公頃的農田遭洪水淹沒,報導中還播放北韓人民自動自發參與救災的畫面。救援團體表示北韓每年缺糧的數量約一百萬噸,近來朝鮮半島文攻武嚇的局勢,南韓和美國都大幅縮減了對北韓的人道援助。



如今又遭遇這場洪災,災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艱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